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该变变节奏了--刘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0:48 球报

  尽管英超还没有开赛,但已经笼罩上了一层阴影。面对西甲、意甲豪强们在转会市场上肆无忌惮地挥舞支票夹,曾经也是财大气粗的英超几支大牌俱乐部很不好意思地躲在了一旁。这让一向以英超富甲天下为荣的英格兰球迷也难以抬头,无奈却也不服气,毕竟交手过后才知谁强谁弱,末了他们总是抛出一句话,“球场上见!”但当欧洲托托杯上,两支英超球队齐刷刷地被拉下马来,他们已经无话可说。

  阿斯顿维拉队客场1:2负于西班牙的塞尔塔,并以总比分1:3被淘汰;而布拉德福德更让英超球队颜面扫尽,他们在主场0:3败给了俄罗斯的圣彼德堡泽尼特队,两回合一球未进,0:4告别托托杯。英国媒体显然对此结果感到有些吃惊,纷纷用“英格兰的噩梦”、“英超球队汗颜”等大标题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和讽刺球队的糟糕表现。不过这显然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且无论是这两支英超球队,还是英国舆论显然并没有心思来总结为何托托杯上会让英格兰球队遭到灭顶之灾,显然他们仍只认为那是个意外。

  事情果真如此吗?其实从英超水平高速提升到今天逐步复归平静,这一过程已经表明某些变化的产生,但一直生活在狂热的英超世界中的球迷和俱乐部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那就是英超联赛浮躁的成分过多,尽管已经从过去简单的长传冲吊粗糙走向技术为主的风格,但显然在同意甲和西甲这些在技术上拥有传统优势的球队的对抗中还显落后。

  英超的快节奏总会让人感到很过瘾,但如果在技术水平上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情况下,过快的节奏便会让球员在场上发生盲从,深知走入单纯追求速度的误区。现在在英超只有曼联、阿森纳、利兹和意大利人承包的切尔西队能够在技术这一环节上同西甲、意甲球队相媲美,其他球队则很难达到。

  英超球队参加的比赛是所有联赛中最多的,他们总会给人一种比赛机器的印象,比赛场上马不停蹄地奔跑,下场之后又要去赶下一场。英超在这一过程中超负荷地运转,但到达一定高度之后,却发现很难再向前迈进一步,原因便在于某些环节发展滞后,英超球队整体发展并不平衡。或许这一次托托杯上的惨败会让英超有所醒悟,可否考虑适当缓缓节奏,做些积累。因为真正高水平的联赛一定是最有底蕴的联赛,英超不如来个厚积薄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