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敖东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林敖东能否咸鱼翻生?--高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9:51 球报

  在本轮联赛中,产生了两场冷门比赛,一场是大连实德在主场败给天津泰达,另一场则是吉林敖东在主场战胜了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尽管失利,但夺冠的希望依旧很大,而吉林敖东取胜却使人重新关注这一最具焦点性的话题:早已“死定”的吉林敖东是否能咸鱼翻生?从几个方面分析,这种奇迹的诞生不是没有可能。保级军团中敖东势头最旺

  “两军相遇勇者胜”,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士气旺盛是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吉林敖东正是在联赛的最后阶段成为保级球队中士气最旺的一支。在本轮过后,保级球队的范围变得更小,北京国安在战胜对手之后,已经积24分,领先排在倒数第二位的厦门厦新7分,保级基本已成定局,而积22分的云南红塔、积21分的辽宁抚顺、积19分的青岛海牛、积17分的厦门厦新和积16分的吉林敖东就成为最有可能降级的5支队伍。在近4轮比赛中,云南红塔2负2平积2分,辽宁抚顺2胜2负积6分,青岛海牛1平3负积1分,厦门厦新2平2负积2分,只有吉林敖东是2胜1平1负积7分,成为最近势头最旺的保级队伍。最后的6轮中,吉林敖东同这些队伍仅存在1-6分的差距,保级形势将会变得很微妙。

  赛程上并非都是劣势

  在最后的保级大战中,赛程的安排情况将成为决定一支球队是否能保级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从传统意义上来讲,吉林敖东的赛程安排是较为不利的,在几支保级球队中,只有吉林敖东和云南红塔是2主4客,青岛海牛、辽宁抚顺都是3主3客,而厦门厦新的主场最多,为4场,但看一下各自的对手情况,就会发现吉林敖东拥有的并非都是劣势。在最后的比赛中,每一支对手都希望接触到一些既没有夺冠希望又无保级之忧的球队,对这样的球队胜面也较大,在吉林敖东的对手中,北京国安、重庆隆鑫、沈阳海狮都将成为这样的队伍,更何况在历史上,吉林敖东对北京国安和重庆隆鑫这两支队伍向来不处于什么劣势,而同沈阳海狮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最重要的应该是主场迎战辽宁抚顺和客场迎战厦门厦新,这两场比赛只要能取得1胜1平的成绩就可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因为最后一轮对大连实德时,大连实德将夺冠成功,全无斗志。而吉林敖东在上半阶段就战胜了厦门厦新,对辽宁抚顺也保持着4胜2平1负的历史战绩,这些都是相当有利的地方。

  同吉林敖东相比,云南红塔的形势最为不利,他们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交手时在前,当时的夺冠形势并不一定很明晰,弄不好就会成为这两支甲A巨头的牺牲品;而靠高原主场起家的云南红塔不幸在后一阶段遇上4个客场,而第一个客场就是遭遇急需捞分的厦门厦新;厦门厦新虽然主场较多,但先后要同云南红塔、青岛海牛和吉林敖东3支保级队伍过招,这些都是最不利的地方。

  吉林保级经验最为丰富

  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保级经验将成为最后的胜负手,而在这5支队伍中,厦门厦新和云南红塔都是首次在甲A联赛中作战,谈不到保级经验,辽宁抚顺更是没有半点保级经验,否则也不会在当年以十连冠之尊惨然降级,而青岛海牛也是在甲A联赛和甲B联赛中几番沉浮,只有吉林敖东,在6年职业联赛中几乎是年年谈保级,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保级经验。目前吉林敖东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及四川全兴成为职业联赛中6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但与这5支队伍曾经有过的辉煌却是丝毫也不能相比。在6年职业联赛中,吉林敖东在1994年、1996年、1998年都处于降级边缘,1995年和1999年也是处于甲A的中下游,只有1997年在崔教授的神奇魔力下体验到一下甲A老四的滋味,目前甲A联赛中唯一一支有资格同吉林敖东谈保级经验的队伍也只有深圳平安了。

  咸鱼翻生我们并不陌生

  目前还有一件对吉林敖东保级极为有利的事情,那就是其它队伍早已经将吉林敖东列为一支降级队伍。足球比赛中总会有一些悬念和“意外”,否则法国人也不会在欧洲杯的最后一刻梦幻般地战胜意大利,而拉齐奥也不会在上赛季稀里糊涂地痛失联赛冠军之后,又在本赛季稀里糊涂地夺了回来,那些都是大多数球迷所想不到的。而广州松日在上一赛季惨遭降级,辽宁抚顺在最后3轮痛失冠军也是许多人想不到的,那是由于他们当初领先的优势都较大,但广州松日还是降级了,最后降级时还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降级的,而辽宁在剩3轮领先4分的情况下也还是痛失体验一下“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的机会。目前其它球队和一些媒体都已经将吉林敖东列为降级的必然队伍,“足球之夜”在调查哪支队伍能降级的时候更是已经不包括吉林敖东,不包括的意义就是100%,这些都使吉林敖东处于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暗处。在这个时刻突然发力,并且还有两周的调整机会,谁能保证吉林敖东不会创造出同去年的青岛海牛和1995年的四川全兴一样的保级奇迹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敖东:“精神力”的回归--晓德 (2000/8/6 22:56)
敖东队 你不要走!--王潇 (2000/7/19 23:21)
平安主场迎战敖东要争取稳中求胜--曾雪麟 (2000/7/14 15:14)
敖东: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陈少宇 (2000/7/9 23:0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