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甜蜜复仇”拜仁完成百年献礼--晏秋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8:45 新民晚报

  拜仁穿上了红色队服,“红魔”曼联则“客随主便”,披上黑色球衣。乍一看,今晨举行的拜仁百年纪念赛决赛,主队和客队掉了个个。

  从战术打法上看,也容易让球迷们产生“错觉”。拜仁队在比赛中的几脚边中传切,活脱脱是英式打法,尤其是禁区前沿的小配合,根本找不到德国足球的影子。而曼联队在弗格森的调教下,开始强调整体,强调跑动。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今晨的比赛中,贝克汉姆的作用开始下降,以往慢慢悠悠定点传球的他,现在为了适应队友跑动,不得不更多尝试用左脚传球。

  曼联1比3失利,最直接原因是贝克汉姆的点球罚失。但对曼联俱乐部来说,这未必是件坏事。眼下贝克汉姆和俱乐部的签约谈判正如火如荼,俱乐部开出的8万英镑周薪及部分分红的条件并未完全得到小贝的认可。这场比赛的失常发挥,使得贝克汉姆的谈判资本减少许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近期双方将很有可能各退一步,达成新合同。毕竟,谁也不希望看到贝克汉姆出走曼联。

  足球就是这样,只有抓住机遇,才能掌握命运。拜仁慕尼黑队的高中锋齐格勒,今晨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他的两次头顶破门,基本上确立了自己在拜仁队主力前锋的地位。在拜仁队近3场比赛中,齐格勒独入6球,状态好得惊人。

  两队上一次的交锋,是前一届的欧洲冠军杯决赛,曼联依靠最后1分钟的两个入球,击溃拜仁。而今晨,拜仁队完成了“甜蜜复仇”,也为俱乐部成立百年纪念献礼。在战胜曼联之前,拜仁击退欧洲新盟主皇马。两场比赛击败两任欧洲冠军,这样的胜利,让人信服。

  今夏的国际足坛转会大战,曼联动作迟缓。弗格森一直想为曼联再找一名中后卫,今晨缺少了斯塔姆,曼联防线出现4到5次低级失误,这或许会改变俱乐部不再引进球员的决定。而法国国门巴特茨的表现,也不能让曼联球迷们满意。

  倒是拜仁方面,埃芬博格不在场上,球员发挥依旧如此出色。客观一点地说,今年德甲联赛,没有人能打败拜仁,除了他们自己。连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前不久都热情满怀地宣称,拜仁新赛季要做包括欧洲冠军杯得主在内的“三冠王”。

  欧锦赛之后,跌入低谷的英德足球都在寻求出路。从今晨的这场友谊比赛来看,两国足球的互动交流,让各自都找到一条新路。或许,英国足球的剽悍加上德国足球的整体意识,真能让曼联和拜仁在国际足坛杀出一条血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宝杯:拜仁羞辱巴特茨 曼联1比3落败 (2000/08/06 06:13)
图文:眼望拜仁夺取欧宝杯 弗格森显得很失落 (2000/08/06 06:00)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