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搞了一回希望工程--李承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7:29 成都商报

   宋丹丹、赵本山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奉献出那个优秀的小品后——

   “伤自尊了!太伤自尊了!”便享誉神州大地。

   自尊心是个精细东西,老头老太太早过“知天命”还在乎,何况我们。

   不管卡洛维“贼不是东西”,还是我们不了解“国际惯例”,总之,这次“自尊心”伤得不轻。

   从谈判立场与谈判技巧而言,全兴“辩手”许勇都做得很到位,明明说是明媒正娶,他一来却原形毕露提出“恶霸要求”……

   争论“freeloan”的异义已很幼稚,“free”这个招牌欧洲满街都是,那就是“免费”,“免费修车”、“免费电话”、“免费可乐”。但可以肯定的是,那里没有“免费午餐”。

   犯不着跟“威尼斯商人”为一顿“免费午餐”呕气,更犯不着人格、国格、民族荣誉的层次。你不就是想买东西不给钱吗?或者一定要把好的东西说成过时商品,行,我们满足你的要求。

   我以为“无偿租借”并不是一条堵死的路。如果说中国足球是一贫困山区,佩鲁贾就是一特大的“款”。“款”安的什么心不管他,只要你出钱让我们家孩子上了“希望小学”,有没有“免费午餐”不怕,孩子只要争气学成归来,早日把山区脱贫致富就行!

   只要把自己摆在“贫困山区”的份上,心里就会好受些。上了“希望小学”就别让“款”再给钱了,刘蓓说过,“哼,款,特别是外国的款能有什么指盼。”

   其实“免费租借”也有赚头,卡洛维在中国至少这句话是对的,“马回来后更优秀。”

   老维阿前天免费从切尔西去了曼城队,对昨日“巨腕”维阿来讲,能踢球很不错。他没有担负振兴利比里亚足球的责任,他只担负自己的责任。因此,老维阿“自带干粮”也干。

   说到“自带干粮”,又扯到“希望小学”。人穷志不短,说不定哪天“希望小学”里蹦出两个造原子弹的来。

   因此,在充分理解及敬重全兴俱乐部这次的立场与决断的前提下,在充分认为马明宇虽然大了些但还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的前提下,看一看这片贫瘠的土地,我提议:

   就上一回自带干粮的“希望小学”吧。这也算是为中国足球搞了一回希望工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梦一日游--李承鹏 (2000/8/3 15:26)
球评家的立场:向名记李承鹏讨教--聊狐一家 (2000/8/3 09:16)
漂亮宝贝--李承鹏 (2000/8/2 01:31)
威尼斯商人--李承鹏 (2000/7/24 04:13)
“糙哥”之怒--李承鹏 (2000/7/17 04:2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