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真人不露相--正反两方辩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13 球报

  正方:真人不露相

  首先应该明确,咱中国人请米卢要干啥来了,不就是世界杯预选赛吗?其他的什么都不要考虑,即使是赌博也得等底牌揭开再说呀,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你要说请米卢就是为了和韩国人“报仇”,那么你可以对中韩对抗说三道四。记得当初请米卢的时候中国球迷都十分兴奋,希望这位世界级名帅让中国也神奇一把,现在,浮躁啊,因为一场小小的比赛我们就坐不住了,何苦。

  说实在话,米卢的“高人”之名不是在中国混来的,我们没有必要对人家左怀疑右怀疑,是高人都留一招到最后时候致敌人于死命,这就够了。当年霍顿、大戚等在开始阶段都露了绝招,结果到关键时刻就不会玩了,这有何用?在关键时候才能考验人,这是真理。

  别管米卢如何搞,对女记者如何管你何事,就是谈恋爱了又怎么样,那是他的个人问题,闭目养神吧,等米卢在世界杯预选赛表演完之后我们再说三道四,现在说有何意义呢?

  大连沙河口区李畅

  反方:国足的新装

  欧洲历来出裁缝。“高超者”莫过于给皇帝做新装的裁缝。中国足球急于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中国足协便不惜花重金从欧洲聘请一位足球裁缝——米卢。

  从年初,主裁缝米卢入主中国足球队之后,近半年的时光,综观中国足球队仍然是:人无定员、攻无定势、战无定法。米卢裁缝让全国各地球员飞来飞去,名曰:“飞行训练”。而其内容不过是:颠颠球、顶顶球,如小儿儿戏一般。面对此种状态,从足协高官到媒体记者都不愿说自己看不见“皇帝的新装”,怕被人说成是愚蠢的人。不仅如此,反而自作聪明,说新足球裁缝技法高超,自有玄妙。而主裁缝米卢却说: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世界杯入场券。主裁缝米卢用这种“望梅止渴”的手法,来吊国人的胃口,不可谓不高明。

  但是,可怜、可怕、可恨的是:到时候中国足球队真的穿上米卢裁缝给做的“皇帝的新装”,赤裸裸地在世界球迷面前露丑时,到那时则悔之晚矣!

  中国有句成语叫做“南桔北枳”,为什么在淮南是桔子,树木移到淮北却是枳子呢?主要是水土不服。韩国的朝鲜族足球能够称雄亚洲,走向世界,为什么中国的朝鲜族却不行?一句话,也是水土不服。米卢裁缝在非洲、北美洲带队时,的确也带出过骄人的战绩。但在中国,他恐怕也是水土不服,很难裁制出适应中国足球的新衣。但又不能丢掉“高超裁缝”的面子,只能以“皇帝的新装”奉送给中国足球。

  黎明机械厂王忠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西安老三 (2000/8/3 09:08)
米卢准备靠谁打天下?--mad_campeon (2000/8/1 17:09)
给米卢降温--阿每 (2000/7/31 22:12)
米卢别迷路--《新民体育报》 (2000/7/31 17:52)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2000/7/31 17:49)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