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向你开炮--sakura_x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韩对抗赛后,舆论和球迷的矛头纷纷指向主教练米卢。似乎中国足球要想冲出亚洲,非得米卢下课不可。

  中国足球坎坎坷坷走过相当年头。从非职业到职业。从施大爷到霍顿再到米卢。可中国足球就象提不起的阿斗,总是让国人在世人面前台不起头。这到底是谁的错?是主教练的水平差吗?我看未必。不然霍顿也不会被水晶宫相中,米卢也不会被冠之为神奇教练了。主教练对一个球队来说当然重要,可这毕竟是客观条件。客观因素要通过主观因素起作用的。那么主观因素是什么呢?

  1、球员的素质。

  这个因素又包括两个方面:球艺和品格。对于球艺,人们常说中国队的特点是速度快,身体灵活。但这如果不在控球的基础上谈,这"快和灵"又有何用。至于品格,中国球员在面临大赛时,心理素质显得那么脆弱,经不起考验。主要的原因就是平时的思想作风不过硬。职业球员业余素质,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训练出工不出力,金钱至上导致的直接结果。可以想象,一个浑身患发铜臭味的"球星"我们又怎能对他高标准严要求呢。

  2、中国足球的内部环境。

  在我们的职业俱乐部里,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球员可以炒掉主教练。如果教练的训练方法不合口味,或教练的政策不利于我拿到高工资,好,我就消极比赛或干脆罢练,罢赛。看谁着急。我不是上帝谁是上帝。中国职业联赛中频繁换帅的现象可谓创吉尼斯纪录。另一方面,职业联赛中的官哨黑哨多多,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铲除腐败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媒体不去找主观原因,而死盯客观因素,在这么恶劣环境下,换作我,不伺候这帮大爷也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西安老三 (2000/8/3 09:08)
米卢准备靠谁打天下?--mad_campeon (2000/8/1 17:09)
给米卢降温--阿每 (2000/7/31 22:12)
米卢别迷路--《新民体育报》 (2000/7/31 17:52)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2000/7/31 17:49)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