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西安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米卢率领他的“米家军”在西安飞行集训五天,真正的触球和非触球训练只有四个小时。西安本地媒体和全国各地媒体均未有批评性报导。西安狂热的主场气氛和热情的球迷,让这位南斯拉夫老人找到了感觉,尤其是在战胜了水晶宫队之后,米卢更是飘飘然。孰不知,水晶宫对中国队,乃是甲B对甲A的较量,一场没有丝毫分量的胜利。在7月28日与韩国奥林匹克队交手之后,米卢及他的“米家军”原形毕露,基本上可以用豆腐渣一堆来形容。

  中国足协目前还在绞尽脑汁为米卢开脱,但媒体及足球圈内人士已经开始讨伐。米卢到中国来作用有多大?进入倒计时的亚洲杯拿什么奉献给中国人?这位南斯拉夫玩儿家心中有没有对中国足球负责的心思?他还能不能干到世界杯预选赛?对中国这样一个足球弱国,米卢有没有一个全盘计划,帮助我们实现冲出亚洲的梦想?中国足协从联赛中捞取了许多银子,足以支付米卢高昂的开销,但是这些从球迷身上盘剥的费用如果没有实效的话,米卢还能走多远?

  如果为中国队画一根成绩曲线的话,自金州败北之后,基本上是一路走低,大有永不回头之势。上月末,中韩在北京工体的较量,是国家队近几年最蹩脚的表演,其水平还不如兵败金州时的国家队。米卢可能早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为,在赛前就提出要换11人的过分要求,这种近乎儿戏的要求自然遭到韩国方面的拒绝。国际A级比赛,随意而散漫的应付,把中国人的胃口吊的高高地,真不知道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与前任主教练霍顿比较,米卢这段时间在成绩上显然处于下风。霍顿上任伊始,把日本四国邀请赛当作中国人对自己的考试,他及格了。2:0胜日本,让有仇日情节的球迷长出了一口气;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韩国逼平,韩国人出了一身冷汗。米卢的中国队之战绩有目共睹,除了在西安潇洒走一回,其余时间都是不敢仰起脸说话的。给米卢出的考题是什么?亚洲杯还是世界杯?据说中国足协不会对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提什么具体要求了,简单地讲就是打哪儿算哪儿,这样亚洲杯就不能算对米卢的考试。放到世界杯在考核米卢,完了,以米卢现在的表现,中国足球又要被耽误几年了。

  米卢让人不解的是,输了球不在失败里找原因,还一个劲说队员踢的好。关于这一点李章洙直言,米卢是来中国旅游的,而不是来当教练的。他打了一个比方,如果德国国家队在主场输给意大利奥林匹克队,其主教练还大谈队员打的好,真是好笑。米卢把中国的荣誉没有当一回事儿,又舍不得不挣中国人的钱,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照目前这种要主力阵容没主力阵容,要打法没打法的路子往前走,中国队非毁在米卢手里不可。

  我们都知道,韩国奥林匹克队实际上都是些个十八、九岁的孩子,尽管可爱的舆论不强调这些,仍称之为中韩对抗赛。这场比赛类似于甲A对甲B,类似于大连实德对河南建业,中国队就是大连队。通俗讲是球迷给米卢出的一份开卷考试题。米卢真是傻,用心一些认真一些赢了这些孩子,大家也就认了,算你过关。但是米卢不,他显然是对自己浪费掉的光阴无所谓,败就败呗,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咱有名走到哪儿都吃香。拿自己的荣誉开玩笑,真不知道米卢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样也好,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找教练就要知道他卖什么药。当俱乐部主教练又没有当过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最合适,他懂得珍惜,他还要闯牌子,当然会铆足了劲儿为咱工作,给他时间旅游他都不敢。像米卢这样的大牌教练咱伺候不起,咱穷,咱老实,又不能扒开人家脑壳看,谁知道米卢卖的是什么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准备靠谁打天下?--mad_campeon (2000/8/1 17:09)
给米卢降温--阿每 (2000/7/31 22:12)
米卢别迷路--《新民体育报》 (2000/7/31 17:52)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2000/7/31 17:49)
米卢是中韩对抗赛的大赢家--昆明绿客 (2000/7/31 17:36)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