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牌球星为啥这么贵--何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5:34 北京晨报

  克雷斯波刚创下的转会天价没维持多长时间,就被菲戈的5600万美元打破纪录。欧洲足坛转会费像漫堤的洪水,一次次冲击新的高度。这些在买卖中红了眼的俱乐部为何要如此不惜血本?

  提高成绩自然是首要目的。俱乐部买卖球员,最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调配队伍,以盼来年在国际国内赛场上有个好收成,就像当年马拉多纳拯救那不勒斯一样。国际米兰买入哈坎?苏克,主要是因为罗纳尔多和维埃里受伤病困扰。AC米兰要追逐里瓦尔多、贝克汉姆等中场球星,也是为了建立强大的中场与列强抗衡。但近年来的几位创造纪录的球星并没有为俱乐部带来好成绩。1998年,德尼尔森从圣保罗队以3500万美元加盟皇家贝蒂斯队,仅过了两年,贝蒂斯就降级了;曾经创造天价的罗纳尔多则把国际米兰当作了疗养院。

  有了那些风华正茂、状态正佳的球星加盟,球队自然不愁没人关注。各转会天价都是为争夺大腕球星而创造,希望通过球星的效应来盘活整支球队,提升俱乐部的人气。曼联由于有了贝克汉姆,而将其形象和产品推广到了全球,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俱乐部。皇马得到菲戈后,不仅让新任主席脸上有光,也在与巴塞罗纳俱乐部的争斗中占得上风。今年各俱乐部心仪的球星主要特点是在欧锦赛上冒出来的,菲戈的出色表现使葡萄牙队实力上了一个档次。戈麦斯、米洛舍维奇、苏克、特雷泽盖等也因欧锦赛而扬名的英雄,一跃成了转会市场的宠儿。

  有了球迷的关注,收入也会水涨船高。大牌俱乐部的大放血也绝非赔本买卖。帕尔玛队卖出克雷斯波对球队的实力影响并不大,但那可观的收入却可以让球队购买一批更实用的球员。股票率先上市的拉齐奥队利用聚拢的资金在转会市场上翻云覆雨,不断地给股民制造新的市场热点。其他俱乐部当然也不甘示弱,AC米兰俱乐部将橄榄枝伸向贝克汉姆、里瓦尔多等一些著名球星,也是为了刺激投资者的热情,借机敛财。

  此外,博斯曼法案的实施,使球员可以在合同期满后自由转会。为留住球员,各俱乐部不断加薪,提高待遇。而当球员离开时,自然要狠宰一笔,以收回往日的成本,或者以高额的转会费吓住那些想挖墙角的“人贩子”,市场就这样被抬到不可思议的高度。受伤害最深的是球迷。好不容易迷上一位球星,却被俱乐部痛苦地卖掉。当年佛罗伦萨失去了巴乔后,球迷痛心疾首,如今“战神”巴蒂斯图塔又被罗马队挖走,他们集会抗议、挽留,但留下的只是自己的泪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加盟皇马几成定局 身价打破克雷斯波世界纪录 (2000/07/20 23:56)
图文:克雷斯波5400万美元转会拉齐奥创下新纪录 (2000/07/12 07:10)
克雷斯波正式加盟拉齐奥 转会费大破世界纪录(附图) (2000/07/11 19:26)
菲戈:天价“变节投敌”的背后 (2000/07/27 13:43)
世界足坛最昂贵的球员菲戈:加盟皇马我无怨无悔 (2000/07/25 06:34)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