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20年来没赢过韩国的原因--小兔子8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0: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我们周围,有这样一些球迷:他们所要表达的是经过认真观察和冷静思考后的东西,想法也许会有些偏颇,言辞也有些激烈,但足球始终是他们心中的最爱。

  “泡吧”的概念,在我这穷学生的脑海里,始终处于一种极其朦胧而又有诱惑力的状态:朦胧概因自己不曾亲自尝试过,我可以理解泡茶、泡饭、泡菜、泡汤乃至泡妞的含义,这些都是具体而又实在的,是可以亲口品尝、亲手触摸的实物,但始终不能理解这“吧”字何以能泡得起来──又不是澡堂!觉得其极具诱惑力,则因为咱们的球员们能置罚款、禁赛、开除球籍之险而不顾,三更半夜、突破重围而英勇地来到那些吧间的门口,可见此处确实魅力无穷!

  据说“吧间”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有卡拉可以OK,有啤酒可以品味;有美丽小姐为你按摩,有开放女郎给你伴唱;有周到之服务,还有你想不到的地方;但绝无教练训斥之乱耳,无训练劳累之辛苦。这样看来,从张玉宁们到魏群们,从李铁们到彭伟国们,这一批又一批的球员都挤着往里钻,也就不足为奇了!但现在又有人说高峰凌晨三点跟一浓妆艳抹的女郎在一迪厅如何如何,我是万万不会相信的,因为他高峰连12分钟跑都过不了,哪还能有劲儿去蹦迪?

  教练们是不大喜欢队员去泡的,最起码这事伤身体,不利于恢复体力和精力,上了场输了球,责任可是教练背;俱乐部的老总也不喜欢,“夜不归宿影响恶劣”,“坏了联赛形象损了城市名声”,这万万不行;球迷们更不会希望看到一批因休息不足而像霜打的茄子般的球员,在场上跑也跑不动,传也传不准,这种比赛不好看!或许只有酒吧的老板和小姐们喜欢了──老板赚了钱,小姐有小费。但是那里的保安也不喜欢他们,不是就曾有某些著名球星跟保安们进行过“擒拿与格斗”的比赛吗?

  不知道球员泡吧的传统何时兴起,但想来不会早于职业联赛开始之时,凭那时微薄的工资是万万不够在吧间里消费的。但如今这些百万富翁级的球员们,绝不会再心疼区区千元的小钱了。合法收入,正当消费──只要不嫖娼招妓,谁都管不着!

  在听惯了国外的球星们为种种慈善事业募捐的时候,我们也已习惯于听到咱们的球员一次一次的跑去“泡啊泡”,所以我们才会对黎兵为希望小学捐款而震惊、激动。毕竟这样的举动对于平均文化层次在初中水平的中国球员来说,真的很奢侈了!

  有人讲咱们的球员现在职业素质明显提高,比如他们现在能按时睡觉、起床、训练,认真听讲了。哈哈!总觉得这些大概是幼儿园阿姨唠叨给那些还未懂事的孩子们的。还有人说球员们现在很喜欢玩电脑,猛一听是既爱科学又挺时尚的感觉,但怎知他们不是买个笔记本玩一玩“挖地雷”、“三国志”之类的游戏?

  不是悲观不是偏激,也不是爱给人家泼冷水,但我总认为,让一批只读过几年书的球员,抱着百万的钞票。他不去泡吧,还会干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赛球迷有话说--米卢 你能否玩点绝活? (2000/7/31 17:49)
米卢是中韩对抗赛的大赢家--昆明绿客 (2000/7/31 17:36)
中韩差距在缩小吗?--天天有待 (2000/7/31 15:12)
中韩之战:郑梦准的暗示--刘晓新 (2000/7/31 14:15)
中韩之战 不胜的理由--俺是aw (2000/7/31 12:3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