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申花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别让为国出力的人吃亏-从老彼德的烦恼谈起--鲁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6:44 新闻晨报

  国家队,去还是不去,是个难题。

  这个难题成了彼德洛维奇心中的阴影,自从他上任以来,阴影一直挥之不去,在上周更是达到了极至。

  申思、祁宏、吴承瑛三人入选国家队,参加上周五的中韩对抗赛,周六一早才匆匆回队报到。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彼德就大胆断言,“三个国脚状态肯定一蹋糊涂”,彼德不幸言中,三个国脚果然此役表现差强人意:

  第8分钟,吴承瑛横传失误,被唐晓程抓住机会,造成单刀突破;

  第25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祁宏左路传中,皮球不着边际地飞出边线;

  第35分钟,吴承瑛中路得球,见申思在左路形成空档,毅然将球传给申思,但后者却不明所以,呆在原地不动。

  祁宏下半场27分钟就被霍智宇替下,申思和吴承瑛也是表现平平地踢完了全场,几乎没有出彩之处。

  祁宏在昨天的比赛中拼得过猛,右手臂被对手撞伤,赛后直接被送到了长海医院急诊,还好没伤到骨头,只是肌肉拉伤而已。找到祁宏时,他还在电话那头喊疼,祁宏直言,两场比赛隔得比较近,确实有影响。

  尽管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彼德还是克制不住地发了几句牢骚:“几个国家队的队员不停地参加比赛,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他们非常疲劳,影响了发挥。”在中韩对抗赛上,吴承瑛踢满了全场,申思踢了74分钟,祁宏在下半场替补马明宇上场。彼德认为,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至少应在三天以上,但昨天的沪厦之战与中韩对抗赛仅仅间隔了两天,彼德对这样的安排很是不满,他坚持认为,队员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

  与申花队相比,厦新队要幸运得多,只有守门员李伟一人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且并没有入选中韩对抗赛的中国队名单。据记者了解,由于厦新队陷入保级圈苦苦挣扎,主教练迟尚斌还与米卢打招呼,不要征调李伟。

  国家队今年的集训已经进行了11期,并多次进行了对抗比赛,彼德、桑德拉奇等教练对此颇有怨言,彼德更是对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前阶段没有队员入选国家队而愤愤不平---有传言,不少队员故意称病不参加国家队集训,而愿意留在俱乐部踢球赚大钱,而某些俱乐部对此也乐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国家利益与地方利益孰重孰轻,不言自明,对于俱乐部来说,为国家队做出一定的牺牲,并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如果这种牺牲是相对不公平的,那么中国足协就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惩罚那些不愿意为国家队效力的俱乐部和队员,不然,今后米卢恐怕会更多地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这样擒下“辽小虎”--葛爱平 (2000/7/17 22:42)
申花需要“稳定、提高、发展”--方韧秋 (2000/7/17 22:39)
试论申花及浦东足球的三大不足 (2000/7/17 15:55)
鲁能、申花还有夺冠希望吗?--虎啸 (2000/7/10 20:13)
心太急 心太急-评申花隆鑫之战--邵峰 (2000/7/10 17:0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