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战场的名词新解--舒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3:35 球报

  黑哨

  被比赛的单方骂作黑哨太正常不过,要是被双方都骂得狗血喷头,那么人们就难免向这样的执法者打上天大的问号。近两万名球迷冒着高温出现在赛场里,这已经是深圳近三个月来最火的球市了。“黑哨”声虽然响彻全场,但并不不能证明此役的裁判有多大问题。相反,一个矿泉水瓶竟然砸到了助理裁判刘炳成头上,这不是深圳球迷的一向作派。矛盾产自几个越位球,双方各有几次重要得分机会被判越位,比如第12分钟平安队吉亚哥打入进球,边裁认定传球的杨光越位在先,从赛后的录像分析,的确不是误判;下半时,国安队商毅被判多次越位,失去了几次得分机会,有个别属于可判可不判。客队喊“黑哨”,主场球迷也狂喊“黑哨,黑哨”,如今足坛的浮躁气氛的确让人想不通。

  突破口

  由于右路大将温光辉上轮受伤迄今未好,而谢峰近三个月也未正常训练状态平平,平安队终于决定将突破口放在左路。周六从蛇口回到市内以前,朱广沪就已经将左路进攻的套路训练了无数次——由小将杨光频频在左路发动助攻,中路彭伟国等得球之后,基本上都会传致左路,再由杨光传给中路或右路。平安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由左路发动的进攻产生,一方面证明国安的右路防守确有问题,一方面也说明平安的战术调整还比较到位。

  变阵

  赛后平安队员们并没有狂欢,多数人呆在球队宿舍休整,他们纷纷称国安输球在于阵型安排不当。魏克兴近四轮来阵容一场一换,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成绩,这一轮他在最不该动手术的锋线动了大动手术——以小王涛为主、以桑德鲁为辅的“一高一前”进攻战术此役没有发挥任何作用,他们大部分时间在中前场起助攻作用。也许是国安队想打平安一个措手不及,谁知最后换来换去没了主见,反倒让平安偷袭了一把。

  斗志

  魏克兴认为国安队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国安队的拼劲明显比不上主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平安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只是在下半时2比0领先之后,平安有意识收回防守,国安才有了一些进攻的模样。

  破纪录

  一场并不出人意外的胜利,使得24分在握的深圳平安队实际上已经提前脱离了保组圈,更令人兴奋的是,他们竟然在这样一个普通的下午打破了四项历史纪录——甲A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次战胜国安队、在甲A联赛中第一次三连胜、第一次主场四连胜、主场连续五场不败———如同平安俱乐部赛前所言,即便排除保组的任务,仅破四项历史纪录的刺激,也足以令平安将士用尽全力。当然,最重要的当然不是破什么纪录,而在于这场胜利提前解除了平安保级的警报。

  进前六

  朱广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调子依然很低:“我们现在还没有取得保组的分数,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每一场我们都要当作决赛来打。”话虽如此,但他脸上的神色较战前轻松了许多。有平安队员私下将目标瞄准了“进前六”,按照目前的形势打下去,平安进前六当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流行不冲A?--舒克 (2000/7/26 14:05)
别给米卢念报纸--舒克 (2000/7/24 17:30)
一切从常识出发--舒克 (2000/7/19 15:23)
米卢极度恐慌--舒克 (2000/7/17 15:0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