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之战 不胜的理由--俺是aw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2: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韩之战又输了,北京工体又是一片“下课”声。同志们呵,现在已到新经济时代了,纳斯达克涨了又跌,跌了又涨,都好几十回合了,俺们怎么还是只会用这么糙的词儿呀,就不能搞些PT、C什么O之类的新意思吗?

  俺通过电视看转播时,很心平气各的嘛,比赛时既没激动,踢完后也没骂娘,平常心面对平常事,同志们在这一点上应该向俺学学嘛。

  球输了,俺们就来总结一下理由,这一点无容置疑,俺们总是处在世界最尖端水平的。

  首先,米卢同志没有什么错。既然二十年了一直这么输着,米卢同志来中国也就几百天嘛,就让这么一个来帮助“中国足球革命运动”的外国人“所有问题都自己扛”?输球算啥,又不是没输过。俺觉得还是以前领导讲得好:输了算正常,一不小心赢了哪才叫不正常呢。

  其次,“终结”不是时候。既然,中韩足球对抗,已成了俺国人心里的一个“结”,这就有了高度的历史意义及深远的现实意义。试想这么有意义的一天,7.28,既不是国庆又不是党的生日,怎么能这么随便就将这一重大爱国主义题材浪费呢?这一点,中央电视台的同志早已认识到,所以干脆他们就不转播这场比赛。

  第三,为亚洲足球的明天考虑。前两天,俺们亚足联希望小学的教导主任维拉潘刚刚给俺们描绘了十年以后亚洲足球称雄世界足坛的美好蓝图,大家知道,这次韩国队是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他们马上要代表俺们亚洲去悉尼比赛了,临行前让他们小胜一场,那是对亚洲足球以及维拉潘同志最实际的支持。

  第四,不欺侮小同学。尊老爱幼,是俺国人的传统美德,这些人还都是一帮韩国孩子嘛,虽然俺们的队员在他们眼里可能是一帮老头,他们可以不尊敬老人,但俺们犯不着与孩子一般见识,给让就让着点吧。你赢了人家,不是以大欺小了吗?相反,你输给他了,他心理没数,但他的家长心里总比七月的艳阳还亮吧。

  第五,二十年太短了。也就是二十年不胜嘛,人家英格兰期待一场对德国的胜利等了三十四年。老人家说,“三十八年过去,掸指一挥间。”这才二十年,掸指的功夫都不够嘛,还扯个啥球?

  第六,这是一场教学比赛。没看到米卢同志并没有用上俺们最好的队员吗?小范在英国度假,杨晨在德国炒股,海东可能又在卖酒……米卢是在逗他们玩儿呢。

  第七,球迷及媒体不允许。你想呵,这几十年来,中国足球给大家带来了都大的资源呀,大家尽管骂尽管吐,一旦从此咸鱼翻身,哪球学骂谁去?那么多媒体及球评家不都要下岗再就业啦,这给“稳定”的局面不就带来冲击啦?

  好啦,就不一一举下去啦,回过头来看,输虽输了,但输的并不多嘛,金指几年前就用卷尺量过--差距缩小了嘛。也就一个球,套用央视名嘴的话来说:将损失缩到最小了嘛。当然,边裁就充分体会到这点,将韩国队一个进球吹成了越位了嘛,相比之下这个日本的主裁水平就次了一点,如果能给主队吹个点球,那就更加功德圆满了嘛。看来他还得都向俺们的裁判学着点。

  有人可能还会问:哪中国结束对韩不胜史还要多久?俺忽然想起楼下小三子经常念叨的《大话西游》里的什么话:

  --如果要给这段孽债加个期限,俺希望是10000年!

  让俺们以此共勉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赛 宛如平常一首歌--老虎滩 (2000/7/29 23:12)
米卢玩砸中国队家当--昨天中韩对抗赛观后 (2000/7/29 16:45)
用心良苦别成空:中韩对抗短评--《中国体育报》 (2000/7/29 04:39)
中场疲软 后防稀松--中韩对抗赛后评 (2000/7/28 23:59)
中韩之战:不怕输球怕丢人--天天有待 (2000/7/28 14: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