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就是足球 米卢就是米卢--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九八世界杯前,法国队主教练雅凯同法国当地的媒体闹得很不友好,据说法国影响面甚广的《队报》几乎同他搞得是水火不相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认真想想,无非是凡是雅凯说的话,都是扯淡,凡是雅凯做的事,都是混胀,当然由此带来的,是对法国队的非议一直伴随着其世界杯之旅。不过好在法国队争气,雅凯的运气也出奇的好,齐达内的两个头球造就了雅凯的反攻倒算,捧回冠军金杯的雅凯再也不用为媒体的非议而苦恼了,不仅如此,他成了法国足球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神。

  足球是一项对造神很有益的运动,不仅在法国是这样,世界范围内同样如此。作为一向喜欢追赶世界潮流的现代中国人来说,就更是如此了。实际上这话有失偏颇,历史上的中国人骨子里就埋着造神的种种幻想,比如说把皇帝当成神灵,比如幻想出一个并不存在的动物——龙作为自己图腾的对象等等,不胜枚举。沿袭到现代社会,加上中西合壁、洋为中用等诸多有利的条件和土壤,以及足球这种特殊的催化剂,就更甚了。

  于是,当年施大爷的一根头发就能被中央台的春节晚会拍卖到几十万,因为那不是一名普通德国老人的头发,而是神的身体中的一部分;霍顿也由一位就连英国人都不太了解的绅士摇身变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没办法,中国足球需要有这样一个角色,何况他们特殊的职位决定了他们的神的身份,因为马克思说过:存在决定意识。不幸的是上述的两个神都很快堕落了,甚至终了连普通人的生活、需求都被剥夺了,用一句土话说,是输得找不着北了!但没有神的日子显然不符合中国特色,中国足球必须要有一个类似的人物作定海神针。于是,米卢这个老江湖出现在我们面前,他在竞选中国人很看重的这个职位。

  中国人不是傻子,两次痛苦的经历显然不能让我们再次将神这个响亮的称号转送给米卢,因此暂且只能称他为非常米卢罢!尽管这样做了,可骨子里对神的膜拜却一丝一毫不会减弱半分,我们还是戴着有色眼镜审视米卢,因为他非常。于是米卢到底有多少女友、米卢是否同性恋、米卢是否有点刚愎自用、米卢是否挂羊头卖狗肉等等新闻就成为充斥我们媒体版面上的热点话题,于是米卢的一举一动就被我们某些人在显微镜下仔细的审视,于是一场新的造神运动就在中国大陆再次风起云涌,于是中国足球界的和风细雨转眼就变成腥风血雨,于是......

  其实很没戏劲儿,足球就是足球,米卢就是米卢,他除了足球外应当有他的准则,我们无需过问,我们真正应当在意的,是他能否真的给中国人带来足球上的乐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斩断屈辱 米卢需要一口好刀 (2000/7/29 10:55)
期待神奇教练米卢点石成金--阿每 (2000/7/29 10:42)
假如胜利来临--透视米卢良苦用心 (2000/7/29 09:10)
悬念无奇--晓兵 (2000/7/29 02:52)
米卢 沉默是金--毕熙东 (2000/7/28 22:11)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