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用心良苦别成空:中韩对抗短评--《中国体育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04:39 中国体育报

  说到做到,米卢通过中韩之战证明了这一点。

  他说过打韩国队是一场教学比赛,世界杯才是中国队的目标,原以为他在为自己赢不了比赛事先铺垫个借口,但事实证明他的确把这次比赛当成了练兵,就象本月中旬打水晶宫,只不过对手变成了强硬的韩国。

  观众可能会声讨破绽百出的下半场,但也决不会忘记美丽的上半时。中场在队长马明宇的组织下非常有型,让凶悍的韩国人没有了脾气,由吴承瑛、张恩华等构筑的后防也有效地阻止了对方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中国队在对方球门前有好几次非常好的机会。上半场中国队有6次射门,5个角球和4个前场任意球,而韩国队只有4次射门,1个角球和2个任意球。

  如此的上半场,在中场休息时已经让多少中国人有了克韩的预感。但米卢教学赛的说法不仅指对敌的心理,而且真正落实到了行动上。下半场的难看根本原因是为锻炼队伍而对场上阵容进行大换血。一共换了7名队员,使中国队完全失去了上半时的阵型。

  徐云龙换下张恩华,宋黎辉、祁宏代替马明宇和李铁,队伍是锻炼了,同时也放弃了取胜的机会。这几名队员的表现不佳,是中国队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起用周宁也是个败笔,周宁已近一个月疏于练球,场上明显表现出技术不熟练,尽管他突入前场传中了两个好球。

  不明白米卢为什么会把对中国人如此重要的中韩之战当成是训练。看来他还不够了解中国。如果是巴西、意大利队访华,米卢大概会全力以赴,但中国人对胜负的关心,在中韩之战已达到极至。米卢错过了最好的机会,他本可以上半场的主力阵容获取这场胜利,结束逢韩不胜的历史。

  世界杯,是中国人所梦想的,但击败韩国队,同样是我们难以释怀的追求。米卢本可以用这次改写历史的胜利改变他目前不受信任的状态。

  失望中我们也看到希望。毕竟,他给了我们一个振奋人心的上半场,让我们看到中国队的确在进步,给米卢更多的时间吧,也许奇迹真会在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上发生。文涛郝清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场疲软 后防稀松--中韩对抗赛后评 (2000/7/28 23:59)
中韩之战:不怕输球怕丢人--天天有待 (2000/7/28 14:06)
中韩对抗赛:挨宰与被宰--赵笛 (2000/7/28 11:39)
中韩之战:过程重于结果--剑走偏锋_鲁 (2000/7/27 15:25)
王涛:珍惜中韩足球对抗赛的机会--严阳 (2000/7/27 10:21)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