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之战:不怕输球怕丢人--天天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晚的中韩之战我很担心,不是怕输球而是怕丢人。

  一怕球员丢人。当初孙继海在韩国的丢人表现我们不应忘记,可怕的是我们没有足够重视,惩罚不力,使类似现象屡有发生。特别典型的是其父竟然认为其子的表现是在维护民族尊严。如果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认识,那是非常可怕的,很难说今晚我们的球员在不利于我们的形势出现时不会再作出类似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只能说明我们还是弱者,因为只有弱者才总是以为别人在欺负自己。

  二怕球迷丢人。我们的球迷现在很难以正常的心态去看球,即便不是在看球,我们很多人的心态也不正常。如果结果不是大家所希望的,起码刺耳的“京骂”将如雷灌耳。刚刚看完欧锦赛,人家的观众在自己的球队失利后,还能把掌声送给球员,把悲伤留给自己(当然足球流氓除外)。我们何时能达到这种境界?尤其不能容忍的是“京骂”,最粗俗的语言能在首都被几万人齐声喊出,我至今感到不可思议。

  三怕媒体丢人。其实中韩之战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我们有些媒体和记者已经把它渲染得象阶级仇、民族恨一般,就象甲A中人为地把几场比赛说成是几大战役、在两队之间挖掘出仇和恨。有些惟恐天下不乱的所谓记者热衷于挖掘“场外因素”。还怕那些平庸的记者问出平庸的问题,如中国队获胜了,会有记者拿着话筒问张恩华:“中国队获胜了你高兴吗?”

  四怕导播丢人。中国的电视导播往往表现为某一方的球迷。最近一场足协杯北京对厦门的比赛,每一个北京队的精彩进攻或厦门队的犯规镜头都被及时地慢镜头重播(不惜掩盖正在进行的精彩场面),而邻近90分钟时厦门队阿米尔门前错失得分良机,北京队后卫似有手球犯规的镜头却永远也看不到慢镜重放。我们的导播的业务素质也有待提高,对不起还说北京的比赛,甲A北京对山东的比赛,卡西亚诺被红牌罚下(卡西肯定有犯规动作),导播迫不及待地播放了慢镜头,但慢镜头显示的却是北京队员对卡西的拉扯和犯规,导播肯定喔囊地自掌嘴巴。世界杯是在法国举行的,齐达内犯规的镜头被反复播放。这就是我们导播水平和素质的全面差距。

  但愿今晚不要看到比输球更难堪的东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之战:过程重于结果--剑走偏锋_鲁 (2000/7/27 15:25)
遥想当年中韩之战--dubutianxia (2000/7/25 17:47)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