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不必急于走向世界--bhxsh008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98”法国世界杯赛上,亚洲四强无功而返,对中国足球来说已是伤心,再加上悉尼奥运会入场卷的丧失,对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本来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就只处于亚一流水平,而亚洲足球经世界杯“质量论证”又处于垫底水平,除伊朗队以其顽强的斗志和民族荣誉感击败美国队外,其他一无所获。而一览美国排名,噢!原为三十二强之未!日本、韩国也位列倒数三甲。

  再看看本届欧洲杯比赛是场场精彩,就算位列16强之未也是虽败尤荣。也就是说亚欧之间的差距不是用几年就能恒量的!可叹中国足球的确不必急于走向世界,甚至不必急于走向亚洲,在亚洲被挤出四强之列,亦有98年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之感--自取其辱!

  近几年,中国足球带给球迷的失望比满意多,痛苦比欢乐多。但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支持中国队是义无反顾的事情。如果说中国球员不刻苦,我相信,因为联赛赛场内外有太多的是是非非。如果说中国人素质不行,我不相信,因为在其他体肓赛场上,均有很好的例证。如柔韧性方面,有中国体操、跳水是世界领先;如反映力方面,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亦是无人能敌;如力量方面,中国举重亦有詹旭刚。此种种迹象均可证明中国有能力培养出一流的球员。但中国人毕竟是中国人,不应以世界列强的拿手好戏成为自己发展的目标。亚洲有的是列强的徒子徒孙,如韩国、伊朗为德国后裔(本人专指球队个性);沙特、日本则为巴西通,但他们又有何作为呢!

  自古就有因地制宜之说,孔夫子亦有因才施教之法,本人认为中国足球界应对中国球员按某些特点,以理论来指导实践。根本不应以中国最好的璞玉去让别人雕琢,那只能如健力宝队一样尽损一代英杰,试问当年中华精英,今日程能的又有几人呢?

  因此,本人认为中国足球根本不必急于走向世界,甚至不必走向亚洲,而应致力于本国人才的培养,如同邓小平理论一样要有中国特色,这样才能为世界所瞩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赢了韩国又如何--王千马 (2000/7/28 09:35)
尊重中国足球其实就是尊重自己--君子亭 (2000/7/27 14:36)
请别再迫害米卢与中国足球了--超合金 (2000/7/27 03:31)
中国足球的造神运动--nan__nan (2000/7/26 15:42)
中国足球!你还没有“留一手”的资本--红油顺风 (2000/7/26 14:18)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