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不出线也好--俺是aw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希腊的消息传来了,俺们男排还是赢了非洲的一支什么队伍了嘛,可为什么就不能出线,倒要问问国际排联,其中有没有什么猫腻?

  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出线又咋的了,用一句俺常听到广告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嘛。这奥运会又不是没有去打过,去了也就去了,连前八也拿不到,如果金银铜后面再加铝铁铅锡四种奖牌,俺看还是拿不了牌的。俺听说目前已有300好几十号人要等着去悉尼参加奥运了,如果再加上男排这十几号人,又拿不了牌牌,人多了浪费国家的钱财不说,吃喝拉撒行,得给领导管理增加多大了难度呵!这样回过头来一看,英国人霍顿同志还真是个好同志,设想如果男足要出线了,光队员20多号,再加领队、教练组、医疗组、后勤供给组等四五套班子,怎么着也得三四十号人了吧,这一下子就增长了10%,这费用不也要一下子增长10%?你看人家多么伟大,为节约中国的经费不惜牺牲自己。

  也无非是十月份去不了悉尼,俺们可以在十月之前就先去,安排一下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男排友谊赛,这不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当然,新西兰也是必须去的,要不人家会说俺们有国别歧视什么的,另外,汤加不知有没有排球队,如果有的话,反正也是顺路的,刚好就是“太平洋男排四强巡回赛”了。

  小汪这个同志真的不容易,大家也不要一味责备他了,想当初,他与郎平同志一样,本来他们都成功地打入了资本主义的最后方日本、美国,但一旦祖国召唤,他们毅然决然地舍其西方纸醉金迷的生活,回到生他们养他们的国家,挑起了男排、女排这两副“国企”的沉重担子,大刀阔斧地改革,当年就扭亏为盈。而他们自己则承受了经济和精神的双重负担,郎平同志更是连家庭都没了,要不是后来做几个广告,更是穷得连女儿上学都缴不起学费了。

  男排一去希腊第一场就0:3输给了西班牙,俺看一点也不奇怪嘛,人家毕竟是一支历来被球王贝利看好的世界强队嘛。什么,那是足球?管它,足球排球还不都是个球?

  对了,俺听说,男排的实力大幅下降还真与这足球有关,同样在俱乐部打球,这足球在世界上排名怎么差,可足球队员的收入却是稳稳地坐在中国体育界的头把交交椅的,男排队员没有私家车,打个的也是夏利的,而2米多的大个硬是塞不进去,相反男足们都是开着私家车上下班的,由此带来了心理的不平衡。小汪还是做了不少工作的,他苦口婆心地告诫队员,打球不光是为了钱,如果为了钱,他就在日本不回来了等等。但男排队员老是提“为什么用手的不如用脚的?”之类的问题,看来这“反面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后来听说男排在赴希腊前还专门请来了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萧灼基等讲授“改革总是会有阵痛,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另一部分人还得付出代价”之类的科普知识,三场球赢了两场,俺看还是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这几年小汪同志有功劳,也有苦劳,而且人也极度疲劳,希望大家就不要喊什么“下课”之类的了,大家请看,排球原来也是圆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排无缘奥运 汪嘉伟有话说 (2000/07/28 04:50)
关键时刻用错人--写在男排痛失奥运入场券后 (2000/07/27 16:12)
观中国男排奥运落选赛有感--君子亭 (2000/07/27 13:30)
发挥失常 技术落后--希腊媒体点评中国男排落选 (2000/07/27 12:09)
奥运落选赛后中国男排这摊子谁来接? (2000/07/27 12:02)
奥运男排落选:西班牙3-0突尼斯淘汰中国出线 (2000/07/27 11:13)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