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暂时忘却不胜历史--黄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4:35 北京晨报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今晚,米卢能否把十几年来一直卡在中国人咽喉中的韩国“鱼刺”拔去。答案现在无从知晓,但希望却总是有的,因为米卢说了,“我们将改变历史”。

  再陈旧的历史也终究要被改写的,米卢给我们举了一个经典的例子,英国人在34年后战胜了德国人。可是,我们的黎兵、李金羽们会成为希勒吗?

  我们靠什么去改变历史?刺刀见红、武装到牙齿的方式我们已经尝试过了,结果自乱阵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米卢一直在回避有关中韩历史的问题,实际上是给我们的队员在减压。其实,米卢比谁都明白,如果中韩之间的历史在他手中被改写,对他和他的球队意味着什么。不然,他会观看韩国队同南斯拉夫队、埃及队的比赛?

  米卢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从选队员上就可以看出。国安队五员大将的入选绝对不是偶然,熟悉的场地,熟悉的环境,米卢期待国安球员在今晚的比赛中会大放异彩。再有,这支国家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除了黎兵、王涛和马明宇,队中的年轻人占绝大多数。体力差是中国队同韩国队比赛中屡次出现的问题,大量起用年轻人,米卢无疑是希望在体力上不输给韩国人。

  从这两天的训练看,米卢在今晚的比赛中肯定会加强进攻的力度。在第二天的训练中,米卢用大部分时间练习了前锋回敲、前卫跟上打门以及利用角球进攻。在训练角球进攻时,米卢专门安排李金羽站在守门员身边,他的职责是干扰以及捡漏。米卢还专门练了在对方禁区前沿的进攻套路。

  其实,看看中韩近几年的交战史,我们会发现,输给韩国队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技不如人,更多的成分是心理因素。在以前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一上场就恨不得一口将对方吞到肚子里,结果是心急气躁被人家有机可乘。曾经与韩国人交手多次的张恩华就说:“每次都是太想赢他们了,于是在比赛中就不够冷静,无法发挥自己的水平。”

  要改变历史,首先要忘掉历史。中国队要想赢韩国队,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米卢能说可以战胜韩国队,是因为他没有“恐韩”的概念。别人都拿韩国队当根葱,中国队偏不拿他炝锅。放开手脚,打出自己的水平,历史早晚会改写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