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篇纪实连载:《我为什么从实德辞职》引子-石雪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0:08 《足球》报

  2000年5月29日下午1:00,我摊开稿纸,要写一个辞呈。

  用不着思考,更不用打草稿,都是自己心里的东西,自然流尚,一挥而就。写完了,忽然感到舒服多了。

  从正式上任那天算起到写辞职报告的当儿,正好差10天满五个月的时间。十分有必要将我的辞职报告再刊登一次,因为全国的媒体刊登的都不完整,我复印的这一份才是彻头彻尾的原版带——

  尊敬的徐明总裁:

  今天,我以十分复杂而又平静的心情向您及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职务。

  足球是我钟爱的事业。但几年来的足球工作也使我在快乐中承受了许多压力,身心俱疲。早想暂时退出告一段落好好休整。无奈,年初实德始创足球基业,承蒙健林董事长热情推荐,徐明总裁真诚相邀,使我有了一次“重操旧业的机会。作为曾经有过一段足球经历的人,在一个比较熟悉的工作中也算尽心尽力工作了五个多月。实德队节节胜利,全市球迷欢欣鼓舞,我也无比欣慰。因此选择此时退出,以便还“好好休整”之愿,与家人,亲朋好友过一种“平常人生活”是我近期生活的理想追求。

  再次感谢徐总裁及实德集团对我的信任。真诚希望徐总裁接受我的辞职。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实德,关心大连足球。

  石雪清

  29日晚6:00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节目发布了一条口播新闻——

  “本台今天下午从大连获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已经正式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获得批准。据石雪清介绍,考虑到当前中国的足球环境不甚理想,他想借此机会休息一下。石雪清曾是原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这条新闻还未播完,我那住在外婆家的11岁的儿子第一个把电话打到家里来,“爸爸,你为什么辞职?”

  紧接着,我的手机和家里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有大连的,有外地的;有圈内的,也有圈外的;有亲朋友好友,也有师长学生,关切的电话传递着同一个声音:你为什么辞职?

  是啊!我为什么辞职?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太难了!

  王健林的电话差不多是晚上9点多钟打来的:“小石,怎么我听说你辞职了?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你为什么不坚持到年底再说呢?”我说:“我坚持不住了。特别想休息一下。”“好吧,既然如此那就休息吧。过一段时间到公司来找我,我们唠一唠。”

  瞿郁明,邵克难程鹏辉。许晓敏等老总们也先后打来电话问候,他们也许最能体会和理解我的苦衷;王俊生,郎效农,王有民,范广鸣,郭辉等中国足协官员也打来电话致以问候;科萨让柴翻译打来电话问候我,并表示“事情太突然让他搞不懂”。这些电话让我倍感温暖。踢足球的,写足球的,说足球的,管足球的,看足球的,其实都需要人情和温暖。

  《足球》报的谢奕,刘晓新两位朋友也打电话到我家,约我写篇回忆录。“回忆录”?我岂有如此资格?不过,能通过回顾的方式将自己所经历的一些与足球有关的事情记录下来,与广大球迷分离快乐与激动,失败与甘苦,反思中国足球、思索人生,还是让我感到一种像当年干新闻时一样沉甸甸的责任感。因此,我“面壁多日”,为《足球》报读者送上这么一长篇“我的纪实报告”。

  我可以负责地告诉读者,我所写的“事情”都是真实的,但我写的“思想,情绪,感情,感觉”却未必是正确的,虽然它们也是真实的。当然,还有一些“真实的东西,我只好把这些“真实”留给时间。让我们一起等待。

  在开始这篇拙文的时候,我想用年维泗先生给我写作的《英雄无语》一书所作序中的一句话做为引子:

  “看足球别忘了想人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总经理有名无实 石雪清辞职另有隐情 (2000/06/02 16:53)
石雪清:我想去充充电什么特殊背景 (2000/05/31 12:41)
“退出 我‘蓄谋已久’”--夜访石雪清 (2000/05/31 11:44)
大连实德总经理石雪清辞职 (2000/05/30 19:50)
实德:石雪清辞职 徐明代理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2000/05/30 18:5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