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之战:过程重于结果--剑走偏锋_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也许每个球迷的心中都有着这么一个期待:让7-28中韩之战成为中国足球恐韩症的终结,让中国球迷郁闷已久的恐韩情结彻底消失。是的,我们这样期待着!然而,我们却不能回避这么一个事实:中国足球对韩国足球优势绝不是凭一场比赛就能确立的,中国足球的发展也绝不是凭一场比赛就能证明的。

  中国足球长期不敌韩国绝不能只拿心理不好来搪塞,这里面还有技术、战术、意识等方面的原因,更有传统文化等深层次原因。虽然我们总认为自己技术如何如何好!但实际上绝不比韩国人强到哪儿去;战术更不用说了,随着教练的不断变幻,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也换来换去,而这么多年来,韩国人的战术体系却是完整地保持下来;至于意识,这不是一个独立的东西,不过从这么多年来韩国人总能给中国队致命一击来看,人家的意识不会比咱们差。就传统文化等深层次原因来看,韩国人的凶悍好斗是出了名的,这是一种在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它对足球胜负的影响往往重于技战术方面,尤其是在双方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此外,韩国人的等级观念非常强烈,有着一种自觉的长幼有序的的等级观念,体现在足球中就是能自觉地遵守战术纪律,而不会有太多的无聊的“想法”。当然,我们也不否认,长期对中国战绩的优势已使韩国球员养成了足够的自信。

  由此观之,中国足球要想实现大翻身绝对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会有决定性的影响,胜了,中国足球也不会一飞冲天,输了,中国足球也不会一落千丈,踏踏实实提高自己的各方面修养才是根本。因此,就此场比赛而言,我们更应看重的应是过程,只有从过程中,我们才能找到中国足球的忧与劣,才能找到努力的方向。

  此外,就米卢来说,这只是一场为世界杯预选赛而准备的普通热身赛,胜了,米卢不会是天神,输了,米卢也绝不是废物。势利的目光不应再在中国足球身上出现,毕竟,我们已为此付出了太多太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让中韩对抗变成闹剧--周超 (2000/7/26 11:30)
遥想当年中韩之战--dubutianxia (2000/7/25 17:47)
中韩对抗赛:小葱拌豆腐--晓兵 (2000/7/25 00:39)
鸡为什么要过马路之中韩对抗版--老在门外 (2000/7/24 22:41)
中韩对抗考验米卢还得用“猫论”--阿每 (2000/7/24 22:38)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