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三十岁出门远行--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02 新民体育报

  最近大家都围着马明宇转,因为他马上要出门了,而且是人人羡慕的意甲,是我们看了十多年电视转播却从来没看到中国人在里面出现的联赛,马儿西行的意义的确非同凡响。

  然而看看马儿的生辰八字,1970年。也就是说当我们欢送马儿西行的时候他已经三十岁了。让一个三十岁本该在外面的风浪中已经锻炼得非常成熟的人在这个时候才出去面对外面的风风雨雨,这就是我们的队员必须直面的“惨淡的人生”。

  人人都知道走出去的好处,人人也都知道留在国内的球员往往会把原来有的一些灵气慢慢消磨掉,但我们似乎总是在这样一种困境中让自己矛盾:一方面都知道外面的水平高,到那里锻炼一下对球员对球队都有很大的好处;一方面却非常看重国内低水平竞争中诞生的这种所谓的冠军,不惜用一切手段留住那些有发展前途的队员,让他们在这种环境中慢慢地失去原先那种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和到外面闯荡的欲望。

  为什么不早点让他们出门,年轻意味更多的希望和可能,当然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为什么不早点让他们出门,在外面的闯荡换回的决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还有中国足球整体形象和实力的提高;为什么不早点让他们出门,他们的离开并不会造成球队的所谓的成绩上的退步,更多的年轻球员将在他们的鼓励下更积极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为什么不早点让他们出去,当非洲、南美的球员18岁就开始在欧洲的赛场上驰骋的时候,难道让他们在电视屏幕前感慨自己年华的流逝。可怜我们的马儿,在本该而立的三十岁出门远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去意甲还差什么?--文涛 (2000/7/25 13:18)
新闻分析:马明宇有望两周后成行--秦云 (2000/7/25 11:35)
马明宇的不能承受之重--老果 (2000/7/24 10:39)
谈马明宇的转会:马儿 你快些走--嘶鸣 (2000/7/17 12:3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