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是非多--陈少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自从进入职业化以来,每一个年头都能爆出无数新闻。从球员到教练,从裁判到足协,还有是球迷,凡是跟足球沾点儿边的,无一幸免。假球、黑哨、斗殴、教练“激动”,各种各样应有尽有,别国联赛有的,我们有,少有的我们更甚。

  这些年假球的喊得不是那么厉害了,但也不敢说没有,这似乎变成了俱乐部之间的一种默契,媒体也不愿深挖此类事件,于是乎假球的也逐渐淡了下来;而黑哨一直是球迷、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当年敖东队高仲勋一句“中国足球没戏了”到最近足协杯京厦之战,黑哨一直陪伴着中国足球走过来,京渝之战、川沪之战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其中对不乏“冤假错案”,但真黑的也不少。我们承认裁判也是人,难免有疏忽大意之时,误判有时可以原谅,但一误再误,甚至是错判,这不是黑哨是什么?我们也承认裁判的水平有限,在某些尺度的把握上欠妥,但如果老是这个水平,怕是“黑哨”永远要伴着中国足球成长了。如今黑哨也有了其变形---“官哨”,走向职业化的足球也掺进去了政治色彩,这也我们不想看到的;以往听得比较多的是球员之间的斗殴,如今也升了级,前不久乙级联赛裁判被球员殴打,虽然肇事者已被处罚,但我们也不免感叹,中国球员的素质为何如此低?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修养哪里去了?海东兄的一口唾沫停赛一年,这个教训够深刻了吧!那直到今年联赛这为仁兄“不记前嫌”,又因为冲入场内同裁判争执而被禁赛。乙级联赛殴打裁判一事算是开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先河,这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乙级联赛“欧裁”一事一波未平,陕西球迷“斗殴闹事”一波再起,又是瓦斯又是催泪弹的,不管是非曲直如何,但西安的主场被撤,这是广大陕西球迷所不愿看到的;历年来,甲A的外交真不少,一年一个流行,今年流行南斯拉夫教练,但似乎他们的脾气都不是很好,科萨、彼得都是容易“激动”的人,但好像在他们执教他国时并为听说过有此“劣迹”,他们被请来执教是来改变中国足球的,但看起来似乎是中国足球改变了他们。

  中国足球如此多的新闻,如此多的是非,伤害的只有球迷,也难怪他们把甲A叫“假A”、足协叫“猪协”,但不管我们如何伤心,这块是非之地始终是我们的自己的,我们有责任让他变得更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扼杀了我的感动--gzboy1979 (2000/7/26 10:52)
中国足球浮噪几时休--陈建军 (2000/7/24 13:50)
从一个简单的例子看中国足球--仲言 (2000/7/23 15:58)
国脚乎?国安乎?--别把中国足球当玩笑来涮 (2000/7/22 13:50)
自行车与中国足球--太空浪子 (2000/7/20 10:24)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