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考验米卢还得用“猫论”--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不管白猫黑猫,能逮住耗子的就是好猫”,邓小平先生关于“猫论”的标准,现在用到神奇教练米卢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事情明摆着:来中国也有半年了,钞票也拿了,花样也玩了,胃口也吊了,噱头也搞了,现在是该出手逮耗子的时候了--------中韩对抗赛,看你米卢的了。

  事实求是地说,中国人请米卢来当然是为了世界杯出线的,不是为了抗韩的。如果为了抗韩,或许米卢当初还不会来。然而,这抗韩大业,中国人整了快二十年了,仍然没有什么着落。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这二十年请了不少的猫,喂得酒足饭饱,就是为了逮住那只耗子。可那耗子果真十分地狡猾,任凭猫们使出了浑身力气也徒唤奈何。现在总算盼来了一个叫米卢的神奇教练,如果神奇教练仍然没招,你还叫我们有什么指望?

  说起来是有些滑嵇。花那么大的价钱请一个誉满世界的教练来,目标之一就是为了抗韩。可你却无法指责这到底有什么错。是急功尽利吗?是鼠目寸光吗?都不是。因为足球这玩意,讲究的就是这个。现在球迷有一点搞不清楚的就是,中国球员个人技术并不比韩国人差,球员的士气应该也是同仇敌忾,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是缺少一位好教练的点拨,还是缺少什么?为什么每每与韩国人过招,总是差那么一点儿赢不了对手?是不是真的因为“恐韩症”惹的祸?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就可以理解,米卢在挑选国字号球员时和我们玩的花样了:尽挑些与“恐韩症”不沾边的球员或者感染这一病毒少的人。而那些所谓的大牌却很少被米卢相中。如果真是这样,我们不妨看看,米卢到底靠什么逮住那只狡猾的耗子。如果连只耗子也逮不住,你让我们如何相信能冲世界杯?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给米卢念报纸--舒克 (2000/7/24 17:30)
米卢:会被“寒流”击倒吗?--阿每 (2000/7/22 21:43)
中韩对抗是米卢去留的关键? (2000/7/22 11:18)
米卢正在屈服--苏克 (2000/7/21 17:43)
中韩对抗前感想:足球不能承受历史民族之重--ronal0236 (2000/7/21 14:47)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