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的杯赛情结--木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6:24 球报

  看了十多年的球,大大小小的比赛也看了不少,只要中央电视台能转播的比赛,我是大抵看了个全。尽管各国的联赛很精彩,但我还是很喜欢杯赛,最过瘾的当然是世界杯,欧洲杯也不错,美洲杯转播之后当然也没有落下,而欧洲的三大杯更是令人神往。喜欢杯赛,只是因为这种残酷的淘汰赛制会给人带来一种极大的刺激感,

  1995年足协杯重新恢复时,我曾经对此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尽管这种国内的杯赛与那些大型的世界性质的杯赛根本无法相比,但它终归是“杯赛”,当然也应该给“黑马”爆冷提供足够的机会,我时常渴望足球比赛中冷门的出现,因为没有冷门的足球比赛实在是太乏味了。

  然而几年的足协杯比赛实在是令我大为失望。足杯杯的赛制就如六月的天,说变就变。1995年山东和上海的决赛还是在一个中立城市南京进行,而1996年和1997年北京打入决赛之后,竟然连续两年都在北京进行一场定输赢的比赛,令人感到莫名其妙,1998年以后又变成了主客场赛制,使球迷感到无所适从。而参赛球队的心态也各不一样,一些球队为了夺冠或是保级,根本就是将足协杯当作了练兵场,这使得足协杯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减。真正的冷门倒也仅仅有过一回,那是1998年辽宁队以甲B球队进入了足协杯的决赛,但辽宁队在第二年在甲A联赛中也弄了个亚军,这还算不算冷门呢?

  真的没有想到,足协杯进行了五年,却如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赛制频繁改,观众年年少,赞助商也是心灰意冷,原来想象的什么精彩刺激,却是越来越远了。在我的印象中,其它国家的杯赛好像不是这样的,无论在英格兰,还是在意大利,我总能听到一些在杯赛中弱队大爆冷门的新闻,在去年,法国的一支由教师、锅炉工、警察组成的丁级队加莱队甚至杀入了法国杯的决赛,创造了“加莱神话”,而在中国,乙级球队参加足协杯简直是一种奢望,一方是甲级球队敷衍了事,一方却是乙级球队无球可踢。

  对于中国的足协杯,我是深深地失望了,这与我想象中的比赛实在是相差太远,我为什么还要去看那些连球队的队员都不卖力气的比赛呢?保持点好心情,还是关注一下那些精彩的杯赛吧。木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演错误“大堆积”--葛爱平 (2000/7/24 14:55)
解开足协杯八强战第二回合冷门之谜--姬宇阳 (2000/7/24 14:43)
细评足协杯辽鄂之战:“桑拿足球”--缪晖 (2000/7/24 14:40)
足协杯冷门背后的热门话题--《球报》 (2000/7/24 09:38)
评辽宁被淘汰出足协杯四强:仅仅是轻敌吗?--阿每 (2000/7/23 21: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