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天你胃疼了没有?--吴晓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5:46 球报

  “挡不住大连了”,我在一张报纸上看到这样一条标题。

  挡不住大连,挡不住科萨,挡不住王鹏射门的米兰达的手,看不到夺冠希望的老彼德的眼——网上一篇文章说彼德现在脾气好多了,因为他知道今年肯定没戏了,认输吧,认命吧。与天斗天太热,与人斗人太强,大连那个也叫“××奇”的家伙可以低吟浅唱“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老彼德却只能长叹一声:我的世界开始下雪,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

  失败是一种说不出的痛。意大利人可以说上帝在最后一刻抛弃了我们,但申花和鲁能现在落后实德7分之多,又怎么好意思学意大利人那样对上帝撒娇?据说7月16日那天桑尼提前退场是因为胃疼,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变相的撒娇。当时想到一点,南斯拉夫人好像都是做秀大师,从欧锦赛上拼命走钢丝的这个奇那个奇到中国甲A的桑特拉奇,南斯拉夫人搞笑的本事是数一数二的。我虽然也很欣赏桑尼的托词(看得出来他智慧蛮高的),但绝不会一往情深到因此就把山东鲁能的前程全押在他身上。一个人拿一次甲A冠军并不难,难的是连续两年金榜题名,这种事以前大连有过,放到山东就成了天方夜谭。

  没办法,实德太厉害了,他们从不会让你突然死亡,他们只会一脸阴郁地逼近你、压迫你,让你惊恐万分却又无处逃避。郁知非说申花不是上海的名片,因为他也知道,不管是申思还是吴承瑛,一跟张恩华韩文海比,奶油小生的味道马上就出来了。你抢不过人家、逼不死人家、也围不住人家,到头来就只能“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地开”,自己找台阶下台。

  还能说什么?实力、运气、心理、技战术还是主客场因素?不,我们从不关心这些。如果你不清楚因扎吉有几个好妹妹,就去看看新浪网。如果你不知道球往哪里踢,就往门里踢;如果你没见过一骑绝尘,就跟我一起唱:七月到大连来看球……

  这是大连的七月,实德的甲A,一江春水向东流,一行白鹭上青天,一群北方汉子的节日,申花、鲁能、隆鑫、全兴等诸多野心家的末日。

  你不可能改变这个结局,你顶多只能同情地拍拍老桑的肩,问一声:今天你胃疼了没有?吴晓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重振雄风 究竟何德何能?--阿芷 (2000/7/20 15:44)
二大于三--议实德出战策略--老虎滩 (2000/7/12 08:16)
海狮能吞掉大连实德吗?--箴言 (2000/7/10 20:16)
实德夺冠大势已定--球真 (2000/7/10 18:22)
罚得太重了?不!--从欧洲杯看对实德队的重罚 (2000/7/7 14: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