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冷门背后的热门话题--《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38 球报

  足协杯终于决出了四强,鲁渝两队顺利晋级,而第一循环均轻松取胜对手的辽、厦两队则让人大跌眼镜,红桃K和国安在各自主场咸鱼翻身,导演了两大经典冷门。足协杯暂告段落,但其影响不可避免地渗透到联赛中。

  一周双赛疲态毕现

  足协杯1/4决赛改在联赛间隙举行,而且还是一周双赛,这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的尴尬境地。

  在第一回合中,沈阳海狮队就将大部分主力雪藏,章健说:“球队还没有保组成功,谁也不敢放弃联赛来打足协杯。”与海狮队情况相似,为冲A所累的长春亚泰和武汉红桃K在首轮也有所保守,结果两队双双告败。

  第一回合结束后,大家都以为鲁渝辽厦四队出线大局已定,为了休养生息,泰山、隆鑫等队的许多主力都没有出场,使得足协杯1/4决赛的次轮显得很沉闷。

  为保组而战的辽厦两队之所以意外失手,也是因为主力连续作战疲劳所致。这种状态如果不尽快调整,将会给联赛征程带来苦果。

  两大冷门事出有因

  在联赛中灰头土脸的辽宁队本想在足协杯上争口气,但没想到在武汉0:3惨败于红桃K脚下。有人将辽宁队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轻敌,这显然是自欺欺人的说法。0:2兵败盘锦后,红桃K很不服气,队员们都说回去后要以3:0收拾辽宁队。在这种背景下,辽宁队若再轻敌那可就真无可救药了。

  其实,辽宁队是自己打败了自己,赢了一场比赛就了不得,又是悬赏40万,又是请来“技术顾问”,结果把自己都弄得晕头转向。辽宁队保组的心情大家理解,但总是想凭一场偶然的胜利来鼓舞士气,而忽视解决队伍内部的根本矛盾,最终是要吃大亏的。

  厦门队本来就没想打足协杯,在第一回合大胜国安后,大迟才想到在另一个战场证明自己,但厦门队队员老化的劣势在第二回合显露出来,在国安队年轻小将的疯狂反扑下,厦门队在下半时一开始就彻底放弃了。

  足协杯影响联赛走势

  足协杯留下的悬念不仅是四强厮杀的结果,而且也使各队在联赛中的心态发生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联赛的走势。

  同样是意外失利,辽宁队与厦门队的心态却绝然不同。厦门队虽然被淘汰了,但队员们从战胜北京队身上找到了自信,这是厦门队足协杯最大的收获。而辽宁队失利后更加糊涂,哪怕在保组的今天,队员们也不承认水平比别人差:“早知下半时丢三个,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加强防守。”辽宁队的心态一天比一天浮躁,这是他们保组中的头号大敌。辽厦两队积分相近,但在士气上辽宁队已经落后了竞争对手。

  在另一个战场,长春亚泰和武汉红桃K队积分仅差一分,都有冲A的希望。淘汰辽宁队后,红桃K队不仅磨合了新的主力阵容,而且给了自己强者的自信和坚韧。而长春亚泰以2:0战胜无心恋战的隆鑫后,只是以一种体面的方式结束今年的黑马历程。殷铁生赛后称,2:0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这就是一次普通的练习赛。本周六,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武汉红桃K队,后者极有可能凭借足协杯的强大惯性战胜对手,从而跃至积分榜的次席。

  至于鲁能和国安,似乎印证了他们足协杯英雄的宿命,联赛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成了鸡肋。 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队的实力究竟如何?--《球报》 (2000/7/24 09:09)
评辽宁被淘汰出足协杯四强:仅仅是轻敌吗?--阿每 (2000/7/23 21:35)
“小媳妇”怎样扬眉吐气?--足协杯成“鸡肋”辨析 (2000/7/23 15:24)
足协杯:指望今天主场能爆冷--阿每 (2000/7/23 13:37)
客场不设防--析足协杯的比赛--球沼泽 (2000/7/22 22:1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