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队的实力究竟如何?--《球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09 球报

  韩国足协在20日正式公布了参加中韩对抗赛的28人名单,而不是当初传给中国足协的26人名单,其中包括6名超龄球员,有趣的是许丁茂出人意料地放弃了在日本效力的所有中场超龄球员。显然,许丁茂对韩国队的中场充满信心。

  许丁茂舍弃在日本效力的卢廷润、尹晶焕、金都根等韩国著名的中场指挥型球员,一方面是对这些球员目前的状态不佳心存顾虑,更重要的是现在奥运队中的中场球员已经可以与这些大哥哥们一比高下了。

  我们来看一看韩国队公布的名单中的中场球员。这次入选的除了金相植(24岁,一和)、宋钟国(21岁,延世大)和金吉植(22岁,檀国大)外,李官宇、金道均、李天殊、朴康助、李永杓、朴珍燮、朴至醒等球员对我们并不陌生。以许丁茂经常使用的352阵容来看,最后的主力阵容将是善于突破和控球的李天殊顶替此次因伤没能入选的高宗秀出任前场指挥进攻的位置,而且李官宇和朴康助以丰富的经验时刻准备着替换出场;两名边前卫仍旧是“左永杓右珍燮”,宋钟国和金吉植两人虽各有特点,但还无法威胁到李永杓和朴珍燮的主力位置,只能根据场上局势替换出场;而拖后的防守型前卫,由于朴至醒不能从日本赶回,只能是金道均和金相植(或姜哲客串)出任双后腰,而场上局面控制得住或比分落后,将减少一名后腰而改成双前腰。此时在中场着重控球的基础上,再寻找进攻的机会。这个中场的组织,防守以金道均为主进行。进攻则依靠李天殊的突破和恰到好处的传球向对方施加压力,并让目前状态正佳的“左永杓右珍燮”发挥边路下底传中的威力。另外,李官宇和朴康助也有这个能力,到时根据身体状况灵活使用,而朴康助的远射和定位球直接射门将使对方后防风声鹤唳。

  再看一看洪明甫缺阵的三后卫的使用。在正常情况下,洪明甫坐镇中央,左右各辅以朴载洪(姜哲)和赵世权,但洪明辅不在只能让朴东赫担纲重任,而沈载源、河容佑、张尚远则难以威胁到首发的人员,尤其沈载源在去年初膝伤后,状态恢复虽然较好,但感觉似乎很难与过去踢主力时相提并论。虽然这几名球员都参加过国际比赛,但在重要的中韩对抗赛上还得不到出场的机会。虽然后防线较为年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球员长年在一起集训、生活,其配合的熟练程度将弥补很多技战术和体能的不足。如果再加上速度奇快又回防及时的“左永杓右珍燮”的帮助,后防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出现。

  许丁茂最担心的是锋线能否得分。在韩国,锋线得分能力不足一直是困扰教练组乃至足协技术委员会最为头痛的问题。在这次的名单中,许丁茂史无前例地招进了多达7名的前锋。除了目前在韩国联赛中进球最多的金度勋和崔龙洙等两名超龄球员外,在韩国国内踢球的最好的适龄球员全部入选:伤愈复出的李东国今年第一次与国奥队会合,大田队的金殷中时隔9个月再度进入国奥队,申秉浩在去年的奥运预选赛对中国队的比赛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之中,在各自的俱乐部占据主力位置的崔哲宇(蔚山)和年仅19岁的安阳的崔兑旭。从这个名单来看,主力前锋将在金度勋、崔龙洙、李东国之间产生,但因为金度勋在韩国联赛中的连续8场进球是靠全北队强大的中场支持才得以达到的,而不是他个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强,因此,主力阵容将是崔龙洙与李东国,金度勋将替换崔龙洙,而最有力的替补是金殷中和崔哲宇,申秉浩和崔兑旭只是让他们感受比赛气氛的随行者,还不能威胁到出场的人员。 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是米卢去留的关键? (2000/7/22 11:18)
中韩对抗前感想:足球不能承受历史民族之重--ronal0236 (2000/7/21 14:47)
中韩对抗: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傻子哥哥 (2000/7/21 06:4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