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会被“寒流”击倒吗?--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尽管是七月流火,但即将来临的中韩对抗赛,又仿佛让中国足球过早地面临“寒流”。现在媒体和球迷都在观望和等待,神奇教练米卢会被“寒流”击倒吗?

  也难怪我们的球迷和媒体那么期待米卢能抗韩成功。十几年来在中国足球发展史上韩国就象一座大山沉重地压在人们的心坎。几次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和几次重大的赛事,差不多都是因为韩国人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在一些球迷看来,打败了韩国就等于冲出了亚洲。而衡量中国主教练称职与否的一个理由,就是除了能否带队冲进世界杯这一最高目标之外,还有一个目标,尽管这一目标无法写在纸面或者根本不会写进合同,但球迷和业内人士都在把这一目标作为这位主教练的一道坎,一块试金石。尽管2002年世界杯韩国人根本不会成为我们冲击世界杯的绊脚石,但抗韩能否成功还是理所当然地成为米卢这个神奇教练来中国执教以来的最大的一道坎。

  或许米卢也会患嘀咕:我是来带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不是来为了打败韩国的。难道抗韩真和冲击世界杯那么重要吗?可偏偏我们的球迷心中的那个韩国“结”,解了十几年一直没有解开。从徐根宝到施大爷,再到戚务生,再到霍炖,都没有解开这个韩国结。今年是二十世纪的最后一年,人们当然希望不要把这一个结带到新世纪。米卢能解开这个结吗?

  米卢来中国也有半年了。在他手里过来过去的国脚接近了三位数。在米卢越来越稀奇的挑选国足的迷魂阵中,我们似乎越来越看不懂米卢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队员。到底是个人技能还是体能,到底是年轻还是经验,到底是大牌还是新手。而从最近几个月所谓的“飞行集训,以赛代练”却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与南斯拉夫的比赛,我们的质量远远比不上人家韩国,而与日本的对抗赛,还是形式多于内容。俱乐部、联赛与国足、集训矛盾并没有多少缓解,“一切支持国足”好象还停留在某些人的口号中。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的一些球员已经越来越把被米卢看中不放在眼里,原因是被米卢看中的一些国字号人物,他们也看不上眼。倒是米卢每到一地依然受到球迷特别是女球迷的欢迎,每当一地都会依然如故地说出一些让人想半天才能回过味的话来,每一回似乎都很轻松很自得谈起他的神奇经历。可中国球迷却始终无法亲眼见过米卢的神奇之处。不过,这一回无论是对米卢还是对球迷都是机会。米卢可以靠他击败韩国来展现他的神奇,而中国球迷也可以借助这双神奇之手解开十几年的韩国结。但愿双方都不会失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是米卢去留的关键? (2000/7/22 11:18)
中韩对抗前感想:足球不能承受历史民族之重--ronal0236 (2000/7/21 14:47)
中韩对抗: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傻子哥哥 (2000/7/21 06:40)
国力:关键时刻要挺住 “狼”心依旧要冲A--阿每 (2000/7/20 22:23)
西安:球迷的天空突然变得灰暗--阿每 (2000/7/19 17:42)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