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对抗前感想:足球不能承受历史民族之重--ronal023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4: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到中韩对抗赛了。或许有两结果,而且也只有两结果:胜或不胜。不胜,好象是必然的,水平不如别人,信心不如别人,心理也不如别人,发挥也不如别人,意志不如别人。其实这样的不胜有什么好悲哀的?因为,中国人对韩国人有大国沙文思想。自古以来,朝鲜,高丽都是中国的附属国或者宗主国关系。只有他们服从中华,没有被征服的。当然人类的征服都只是政治上的,不可能是心理上的征服。

  但是每一个大国都会骄傲的比较愚蠢:以为在心理能征服别人。这就是大国沙文主义的源头吧。其实中国民族也从来没有被大国真正征服过,无论是大国多么的强大,甚至于要亡国的边缘。人类都不可能真正的臣服。

  中国人在这时同样犯了大国沙文主义:为什么韩国足球就不能比你中国强?中国人就这点不好,就象破落家庭遗民,可以在外面怎么折堕,怎么给人羞辱,但是如果碰到以前的家丁或者长工,还得让别人叫他"大少爷"或者"大小姐"。

  输给约旦丑不丑?丑!输给韩国丑不丑?丑!简直是耻辱。这就是大国沙文主义的遗毒。

  如果摒弃了这个,中国足球队大可以在放心的输几场,就象我们放心的输给南斯拉夫,放心的甚至是得意的输给巴西队一样。多跟强手过招,水平应该会有提高,只要你有学习的态度。所以,7.28,中国你放心的输吧!

  当然,比赛还可能有另一个结果,就是:中国终于结果20年的努力,胜了韩国队。这意义好象比英国34年再胜德国差了一点年份,差了一点时间,但是对中国人同样具有重大的意义啊。举国欢庆。足协也可以总结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成绩,是新一代领导班子狠抓落实"三个代表"精神的成果。是历代足球从业人员艰苦奋斗(现在好象不那么艰苦了,有钱了)的成果。想象一下,报纸会怎么连篇的报道吧?想象一下,全国的媒体又会怎么给米卢带上闪耀的光环。然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又狠狠的说米卢是个水货是个大骗子。

  其实,足球就是足球。感情是不同目的的人加上去的。摒弃了感情看足球,会觉得没有那揪心的感觉。但是把太多的历史和太多的重任压在足球之上,足球也不能承受如此之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对抗: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傻子哥哥 (2000/7/21 06:40)
中韩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