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的毛病--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2:08 球报

  星移斗转,时事更迭,令人伤心的辽宁队又回来了。当初的辽宁队里有庄毅、曲圣卿、于飞、徐冀宁四小虎,加上十连冠时的部分老队员,辽宁队是何等的风光,可是好景不长,转过年来,辽宁队就降了级,令辽宁的球迷伤心不已。那时的辽宁队就很像现在的辽宁队,只不过辽宁队的好球员被当时的老队员给剥夺了上场机会,得不到锻炼罢了。那时的辽宁队里有庞利、肖战波、李东波、宋黎辉、史勇强、魏大勇等,论个人实力在全国年轻球员当中绝对数一数二,记得当时的国家青年队就有多名辽宁的青年队员,而当时的上海的谢晖、吴承瑛、申思等在国家青年队里连影子都见不到,但是就这么好的后备力量竟然随着辽宁队的降级而日见消沉。而当时名不见经转的谢晖、吴承瑛、申思等却在职业联赛里一直风光到现在。

  如果当时的青年队员的消沉是由于俱乐部的运行机制造成的,那么现在的危机又是怎样造成的呢?辽宁俱乐部本身在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虽然有一时的经济不景气,但是这决不是造成队员意志品质下降、比赛作风恶劣、训练态度不正常的惟一可以解释的原因。在欧洲的职业联赛中,没有因为俱乐部的运作原因而使得拥有一批一流队员的足球队而经常遭到降级的危险,我们也没有经常看到这样的一流队员们在训练比赛中颐指气使,在比赛中置足球比赛的精神于不顾。但是在辽宁队里我们却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事情,有球员在训练中故意将足球踢到空中,有球员将训练的足球踢向看台,以抗议叶夫盖尼延长训练时间,有球员在比赛过程中被中途换下场,对教练员大喊大叫,这些球员们可以不听教练员的技战术布置,狂妄自得,俨然他们就是天底下最好的球星,殊不知这些球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在每况愈下,真不知道再过两三年,他们还能否打上球,要知道有多少球员当时不努力,到后来连足球都踢不上。实际上这些球星们应该早就知道,稍微有点知识的人谁又会经常去追像你们这样的星,何况那根本就不是什么球星,看看你们踢的足球,对比一下欧洲杯上那些球员的职业素养和比赛精神,你们的表现实在是令人恶心!

  实际上这本不是我操心的事情,但是我的良知又不能不让我无动于衷,我真希望那些球员们洁身自爱,珍惜自己的足球生命,像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们,努力拼搏,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真正使中国足球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那才令人真正肃然起敬,对得起那些喜欢你们的球迷们。

  若果真如此下去,我们会看到”绝对××”变成了绝对笨蛋,玉面小生变成了柔弱面条等等,等等,到时候那可是天大的笑话。张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年轻不怕失败--写在辽宁队兵败之后 (2000/7/18 18:14)
辽宁足球不该发生的故事--wwjk (2000/7/17 23:27)
申花这样擒下“辽小虎”--葛爱平 (2000/7/17 22:42)
辽宁队仅剩下偶像了吗?--《球报》 (2000/6/26 10:2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