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自行车与中国足球--太空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0: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日,我骑着我那辆心爱的自行车,奔驰在不宽的马路上。由于路窄车多,在连过数车之后我忽然感到如果我的车技也能如此就好了。忽然我心里暗叫不好,原来一但我一想到足球,就不管在任何时间、地点都会进入走火入魔的状态。于是我努力的分神儿,但最终无济于事。这时我的嘴角向上一翘(注:这是进入走火入魔状态的表现,接着我眼前的事物都能和中国足球联系起来)心中说道:“这自行车的结构与中国足球的现状咋那么象啊。”

  自行车就是中国足球。它要求各方面的运做都要协调,因为只有这样车才能在稳中求进,否则就会有跌倒的危险。

  两个车轮就是两个重要的赛事,前轮是足协杯,后轮是联赛。因为在目前的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心中联赛是最重要的,足协杯如同鸡肋。就象是没有了前轮,自行车可以照样行驶,但没有了后轮则是很难走的。尽管前轮不重要,但是也不能去掉,因为两个车轮的安全系数毕竟要比一个车轮要高。

  车条就是各支球队,尽管它是车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折一、两根对整个车轮来讲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在有了这个理论后,某些球队也就不在玩退出的闹剧了,你只不过是车轮的一小部分,没有你车轮照转。

  车闸就是足协手中的权利,在遇到意外的情况时,必须采取果断的措施。比如发生假球、黑哨、赛场暴力事件时,就要有很灵敏的反映,及时的刹住,尽管这会影响前进的速度。否则很有可能会发生事故,轻则停滞不前,重则需要大修,甚至整车报废。

  车把就是足协的各项把握方向的政策。只有大方向正确,中国足球才能少走弯路。否则对大方向一但把握失误,那不仅会走许多弯路,而且很有可能会骑进坑里去,因为如今要找一条平整的马路太难了。

  要使自行车能稳定、快速的行驶,那骑车人的水平是最重要的。因为他必须要有准确的判断力,才能做到处乱不惊,从而从容不迫的处理各种问题。并且这个骑车人必须只有一位,要不现在为什么现在只有阎副主席在发表足球声明,而正主席却在为男排操心呢?!

  想着想着,我的嘴角向下走了(这是恢复的标志,因为对中国足球我经常是越想越失望)。这时眼前现出一幢白色的小楼,我不禁一惊,这不是足协的办公楼吗?我怎么骑到这来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请让暴力走开--我是一天 (2000/7/19 12:13)
渐行渐远的中国足球--我思_故我在 (2000/7/19 11:56)
中国足球 摒弃浮躁--张小鸰 (2000/7/17 20:24)
中国足球的窟窿--邻家小哥 (2000/7/17 15:41)
中国足球走不出亚洲的原因之一:中国人的习惯--无名可 (2000/7/16 23:03)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