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难出彩--李华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6:06 体育周报

  进入八强赛后,足协杯按理说应该比较紧张和刺激了,然而分析一下进入八强的球队,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的足协杯比赛恐怕又会乏善可陈,至少在进前四的比赛中是这样的。

  武汉、长春冲A为重

  武汉红桃K和长春亚泰分别淘汰掉四川全兴和上海申花进入八强,无疑是今年足协杯比赛中的最大亮点,然而在甲B联赛快结束的时候,两队都面临着极好的冲A机会,一边是甲A,一边是“鸡肋”,孰轻孰重不言自明,因此不管表面上怎么说,他们对足协杯肯定已经没有了什么想法,另外对手太强,也是他们进取心大打折扣的原因。

  红桃K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红桃K今年的重点是打好甲B联赛,但同时也不放弃足协杯,顺其自然。不过,至于足协杯赛具体该怎么打,希望能取得什么成绩,陈旭东并没有明确的表示,只笼统的说:“这要视联赛的进程来决定。”从陈旭东的话里我们不难看出武汉红桃K队对待足协杯的态度。

  长春亚泰队现在甲B联赛中排名第二,而他们在足协杯中的对手又是志在夺冠的重庆队,他们不会为了足协杯伤筋动骨,周日的比赛估计他们会排出一个主力与替补混杂的阵容,能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重庆队在对亚泰队的比赛中将会相当轻松,只是这样没有悬念的比赛恐怕谈不上什么精彩。

  降级阴影笼罩厦辽京

  厦门厦新队现在甲A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非常凶险,他们现在所考虑的恐怕只有联赛,如果足协允许的话,他们甚至愿意放弃足协杯,在这时候要求他们对足协杯全力以赴根本就是不现实的。他们的对手北京国安队处境虽然好一些,但降级的阴影依然笼罩在头上,两支都为前程担忧的球队,相互之间的碰撞很难擦出什么火花,无论结果如何都只会平平淡淡。

  辽宁抚顺队本来是有实力去争取足协杯赛冠军的,但现在也沦落到了为保组而战的境地,上一轮主场负于上海申花队使辽宁队的保组形势变得非常严峻,他们已经明确了后面几轮的战略思想就是一场一场的去拼,而足协杯根本不在他们的议事日程之上。从自身实力来讲,辽宁队不应该降级,但一些场外的因素对辽宁队却极为不利,在足协杯中战胜红桃K也许不成问题,但这同时他们还得为自己在联赛中的命运费一些思量,同时有报道说曲圣卿打假球,也在队内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内忧外患,足协杯对辽宁队也不过是一块可有可无的“鸡肋”。如果说他们对足协杯全力以赴的话,他们看中的可能是在比赛中磨合队伍的机会,而不是足协杯比赛本身。

  鲁沈之战牵动敏感神经

  鲁能泰山和沈阳海狮队都有理由为足协杯倾尽全力,但一些传言却让人们对这场比赛充满猜测。联赛第十六轮,鲁能泰山队在客场以0:3负于沈阳海狮队,当时就传出消息说泰山队在夺冠希望不大的情况下,用联赛换足协杯,按照这种说法,沈阳队在比赛中必然会负于泰山队。

  上一轮甲A联赛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虽然4比2戏剧性的战胜了青岛颐中队,但其在场上的表现却极不正常,给球迷和新闻界留下了无穷无尽的话题。赛后济南的球迷非常不满,齐呼“假球”,各方面的敏感神经都已经给调动起来了。根据赛前的一些情况,鲁能泰山队对足协杯是志在必得,而沈阳海狮方面却派出不少年轻队员,同时表示对足协杯他们并没有更高的期望,因此鲁沈之战值得我们关注的不仅是比赛的结果,更是比赛的内容。这样的一场疑问重重的比赛,你还指望它会出什么彩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