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每一个环节都要硬--张小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04:10 中国体育报

  足球比赛看起来是22个人在场上踢球,但是围绕一场比赛,有很多工作要做,比赛级别越高,足球比赛组织工作的难度越大,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甚至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

  在我国国内的足球比赛中,甲A和甲B联赛以及足协杯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竞技活动,媒体关注程度高,球迷关心程度高,几万人聚集在一起,是个潜在的可能带来不安全因素的公共场所。因此,要确保足球比赛的安全,要使足球场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场所,就要把这个系统工程的方方面面研究好研究透,每个岗位的人都要认真负责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竞赛工作是足球比赛的核心,与之相关的所有环节都非常重要。足协要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规章制度,防止管理松弛、处罚不严的倾向。对于违纪违规的俱乐部和球队、球员、裁判以及足协管辖范围内的与足球联赛相关的所有人,必须根据章程进行处罚,某些宽容和谅解虽然本意是好的,但是常常起到相反的作用。在联赛接近尾声这个特殊阶段,特别要注意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裁判员和比赛监督的选用和管理工作,二是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俱乐部官员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改进裁判员的培训、选派、监督和管理,不断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要求裁判员必须公正、严格执法,尽量减少错判误判。要求比赛监督确实负起监督的责任。比赛监督的工作范围很广很繁杂,包括球队、裁判、安保、比赛组织等,要尽量把工作做细,配合赛区一起让比赛万无一失。要管理教育好联赛的主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鼓励他们发扬顽强拼搏精神的同时,要求他们自觉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对裁判员判罚有异议要按照规定和程序提出,不要使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不良行为成为球迷闹事的导火索。对联赛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以及腐败行为,要及时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赛区作为竞赛工作的保障系统,要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工作。要周密部署,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要制定防范、处置突发事件、恶性事件的预案,做到信息灵通,防范在前。在发生少数球迷闹事时,要依法果断处置、迅速制止。要坚决打击极少数借足球竞赛机会有意滋事、带头闹事的违法犯罪分子,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恶性事件,严禁各类足球赌博活动。要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足球比赛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这个窗口需要所有与之相关的单位和个人共同装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