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安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析桑德鲁下岗再就业现象--荣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20:15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足坛有点儿传奇色彩的塔瓦雷斯离开中国,有他个人性格的原因,也和巴西人桑德鲁有一定关系。

  塔瓦雷斯执教深圳平安队时提出的目标是前三,将球队名次和自己的奖金挂钩,被他看好的桑德鲁也一样牛气冲天,提出将自己的奖金和进球数挂钩。结果桑德鲁只为平安队在甲A攻入一球,塔瓦雷斯为球队糟糕的成绩而走人。于是桑德鲁来到了北京国安,连续两场关键比赛的两个入球,挽救了在降组边缘的国安,也挽救了自己的名誉。

  桑德鲁被原来所效力的球队寄予厚望,可他却辜负了这种信任。甚至一度被认为是水货。新球队是用一种试试看的态度使用他,俱乐部和他签的约短到了用场数来计算,随时都准备让他走人。他没有特别突出的个人能力,但做为前锋,有很好的进球感觉,在老队中显得一无是处,在新队中显得适应性很强。

  桑德鲁原来在深圳平安队并非没有机会,球队把进球的希望都放在他身上,每一场比赛都在为他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也许是他一开始把甲A想得过于简单,而长时间不进球又影响到他的心态,结果越打越不在状态。相比之下,国安队对他的使用更为合理一些,因为王涛的位置突前,桑德鲁则藏在队友的后面,踢着更适合自己风格发挥的隐形前锋位置。不过,这些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国安队“受益”实际上是因为平安队“受害”,国安队幸运地利用了桑德鲁为了“活”下去而被逼出来的潜能。

  外籍球员在一个地方好用,在一个地方不好用并不是这个赛季才出现的情况,在甲A过去的几年中,卡塔纳依、阿里都为我们演出过相同情节的故事。新俱乐部比旧俱乐部环境好?新队友比旧队友容易相处?新的战术比旧的战术管用?恐怕都不一定。桑德鲁因为只是短期签约,在国安队中连个葡萄牙的翻译都没有,理解战术都是连比划带说,可是他的发挥就是比在平安队时强。

  对这种变化的解释只有一个,竞争机制。联赛中不断有教练员下课,摘牌后出现大批球员下岗,联赛水平的提高,与这些优胜劣汰的竞争过程不无关系。外籍球员,尤其是有一定水平的外籍球员在联赛发展到一定水平之后,也面临着竞争的问题。如果说一开始桑德鲁在深圳平安就能全力以赴,他也许就不需要再到国安队来寻求发展。

  在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外援下岗再就业会是甲A一个普遍的现象。荣子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指责 回国安 惋惜--竞技风暴网友说金志扬下课 (2000/7/11 01:03)
国安:桑德鲁现象--李戈 (2000/7/10 17:00)
帮国安计算保级分 (2000/7/3 18:54)
国安 球迷为你哭泣--咸梅干超人 (2000/7/3 00:50)
国安VS申花 球迷VS裁判--心情白鼠 (2000/7/3 00: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