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申花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试论申花及浦东足球的三大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55 新民体育报

  申花队状态起伏不定,足协杯也早早缴枪;浦东队更是对冲A越来越没有信心,球迷们正在承受着这一切。在不满足的同时,我们忍不住要问一声,这一切都是实力使然吗?谁能给球迷一个确切的答案:沪上足球的今天,除去实力上的因素,还有没有其他软穴?

  但在我看来,我们有三大不足:上海人的聪明,使上海球队缺乏霸气。上海人很聪明,讲技术、重配合,最好每场比赛“四两拨千斤”,不累、不苦、少累、少苦就能拿下真是OK!上海球员都以此为荣。果如此,上海球队何来霸气?申花队的细腻怕紧逼,浦东队的忙乱怕速度,正说明上海球队是在以短击长!浦东队至今十场平局,申花队今年没有一场反败为胜的战例,这很值得人们深思!欧洲杯提醒我们足球是在全力逼抢基础上的技战术较量,我们再聪明,也不能放弃气势!

  上海人的精明,使上海球队请不到好的内援。上海人很精明,选内援一定要物有所值,最好是物超所值。于是七年了,上海球队请不到球星。放走张卫华、气走宿茂臻、拒绝卡西、引进胡志军、李晓二进宫等等,我们做了多少不明智、值得反思的事?足球人才大流动,人家的组合越来越合理,我们却越来越被动。而在此背后的情报工作、专职球探队伍以及好内援怕到上海来的心态研究,我们究竟做了多少?因此,我们再精明,也不能拒绝好球员!

  上海人聪明加精明,使上海球队感觉太好,迷失方向。赛季初,申花队摘了三名内援,俱乐部感觉甚好,现在呢?浦东队更是雄心万丈,兵强马壮,又请到名帅,现在呢?前几年,航星加浦东,一加一小于二;安杰依仓促上阵,给你个1比9;拉帅到申花,一天不如一天;奚志康三度执教鞭,浦东队至今混迹甲B;这些都是俱乐部用钱换来的教训,俱乐部真不该忘记!不是说聪明不好,精明不该,而是说我们有很好的骨干球员,有很好的俱乐部,有市政府及各界球迷的大力支持,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为什么好成绩就是不光顾上海?球迷不满足,我们不得不三思啊!

  结论:如果申花今年没有夺冠,浦东今年没能冲A,乃实力使然!俱乐部须努力,球迷须等待。足球光有聪明、精明是不够的,上海足球更多的是需要勇气,责任心,需要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舍此,我们只能一直承受等待绝望的痛苦!对此,球迷是很不满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申花还有夺冠希望吗?--虎啸 (2000/7/10 20:13)
心太急 心太急-评申花隆鑫之战--邵峰 (2000/7/10 17:07)
打申花我们实在没运气--程鹏辉 (2000/7/10 15:13)
申花平得冤不冤?--季方 (2000/7/10 14:55)
客场拼力追回 申花劫后余生--葛爱平 (2000/7/4 11:2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