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对这些年轻队员公正的评价--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6:31 新民体育报

  上轮联赛,沈阳海狮派上了7名23岁以下的年轻队员。结果对“双冠王”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他们一举成名。人们说他们“体能充沛,节奏快,都是一两脚出球”,与此同时,青岛海牛也派出了9名23岁以下的青年军迎战深圳平安,结果他们输了。于是“队员太年轻,勇猛有余经验不足,不能控制比赛,常常是空耗体力,缺乏韧劲”这样的评价便落到了他们身上。

  青岛青年球员的水平是全国公认的一流。他们几次夺得同年龄组的冠军以及在国青队中地位举足轻重都是很好的证明。就在前一段,人们不是还夸高明、曲波、隋勇这几个队员是如何成熟如何老练吗?怎么输了一场球就变成了经验不足了呢?难道这经过洗礼后的“祖国的花朵”反倒不如当初初出茅庐的时候更有经验吗?而海狮这批队员以前是纯粹的默默无闻,很多都是第一次出场的队员难道就伴随着胜利成为中流砥柱式的人物了吗?

  对这些年轻队员来说,成长过程中的收获要远远大于最后的结果。而成长的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要给他们公平的评价。这种评价应该建立在对他们的实力和表现的全面的了解和分析的基础上,而不是让他们自己的表现因为比赛的结果而被扭曲。一败涂地的比赛一定也有闪光点,摧枯拉朽的胜利后面也总有自己的软肋。真正能促进年轻队员成长的是人们给他们指出的比赛过程中的长处和不足而不是因为比赛结果给他们带来的赞誉或者批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能否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一周双赛--京想 (2000/7/12 16:35)
泥饭碗 洋饭碗 谁能盛下甲A这碗饭--阿每 (2000/7/11 23:42)
甲A:告别土帅时代--刘开银 (2000/7/11 19:43)
纵论甲A洋教练--秋雪儿 (2000/7/11 09:55)
甲AVS甲B:差距之外的三个相似--阿每 (2000/7/10 23:3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