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泰达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不轻言放弃 金志扬没趴下---贺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8:55 中国体育报

  金志扬“下课”是一个很让人吃惊的消息,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优秀的本土教练在甲A本来就越来越少,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金志扬那种从不轻言放弃的性格。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尚在天津的金志扬。

  “这就是现实,足球本来就是残酷的。”金志扬说,“一名教练员下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一名教练不见得每支球队都能适应。目前教练员面对的就是这样的一种环境,‘胜者王侯败者寇’,中国足球还没有到让搞足球的人从中体会乐趣的时候。”

  连续9轮不胜,再加上上轮0比4大败,金志扬说:“我必须承担一名主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在输球的当天晚上,金志扬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他给俱乐部一个充分考虑的余地。“想起泰达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觉得有点儿过意不去。”

  上赛季,天津泰达队在金志扬的带领下取得了甲A第7名的最好成绩,而现在,球队排名第9。金志扬说:“虽然我去年把泰达队带出了低谷,可是在让球队更上一层楼时我没有做好。连续10场不胜是不正常的,主教练必须承担责任。”那么泰达队到底是什么水平呢?金志扬说:“客观地说,泰达队是甲A中游水平,虽然本赛季初一度排名前列,但还不具备进前三的能力。去年好打,是因为别人不注意泰达队,今年泰达队则成为别人注意的重点。”

  离开泰达队后,金志扬有什么打算?相信每个了解他的人都会明白他的选择绝不是放弃。金志扬说:“我不会离开足球,我会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作为一名中国的足球人,唯一的期望就是每个人都能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在主教练位置上时,有些话金志扬不太好说,现在退下来之后,金志扬终于可以呼吁“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更好的足球环境,我相信每名搞足球的人如果都能从中获得乐趣,那么中国足球将会发展得更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城里的月光--由欧洲杯到金志扬下课 (2000/7/11 15:37)
指责 回国安 惋惜--竞技风暴网友说金志扬下课 (2000/7/11 01:03)
球迷高呼泰达解散 金志扬毁了天津队--PMZLZL (2000/7/10 00:48)
金志扬为何栽在弟子手下?--李波 (2000/6/26 09:48)
金志扬下课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