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评论 > 球报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短暂与永恒--木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23 球报

  很喜欢昙花一现的感觉,很喜欢郑智化的《别哭我最爱的人》里那种凄然绝美的意境:“别哭,我最爱的人,今夜我如昙花绽放,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看到马大叔年近40还在欧洲杯赛场上拼命地奔跑,不禁心生悲戚之感,从20多年前欧洲杯刚出道时到此次悲壮的退役,马特乌斯的经历简直就是一部德国足球史,一部从辉煌走向衰落的足球史。为什么记忆中总是不能留下美好的永恒?为什么总是要让一副病态的模样模糊了我们的视线?另有哈吉那老态龙钟的模样永远地印在了我们的记忆里,罗马尼亚人一代足球宗师,退役时分怎么竟是如此黯然?

  想起了玛丽莲·梦露,那惊世的美曾带给无数影迷无尽的遐想,短短三十几年的生涯给人们留下的全都是美好的记忆;

  想起了普拉蒂尼,巅峰时退役,真正地属于激流勇退,给人们留下的永远是一代球王的风采;

  想起了李宁,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时那无奈的表现实在令人心碎。

  想起了巴斯滕,给人们留下了最美好的杀手形象之后,便永远退出了绿茵场。

  又想起了乔丹,假如现在他还在场上拼杀,是否还会有那么完美的飞人形象?

  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能创造一种美,无论是影星的美,还是运动员在场上的运动美,都属于一种真正艺术的范畴,正因为创造了美才创造了令无数人为之陶醉的幸福;人也是悲哀的,毕竟年华终将老去,运动员不可能永远都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而再美的影星年老的时候也已无法再留住青春时美丽的容颜。因此有的人在事业巅峰时选择了激流勇退,给人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的回忆,正如一代球王普拉蒂尼。而有的人阴差阳错,巅峰之时遭遇磨难,却也给球迷留存了最美好的回忆,巴斯滕正是最明显的代表。更有如玛丽莲·梦露之绝顶美艳之影星竟然选择了自杀来留存那一份惊世之美,那便是另类的代表了。

  美丽的东西注定都是短暂的,而短暂又何尝不意味着一种永恒呢?木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