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平得冤不冤?--季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4:55 新民体育报

  申花队昨天主场0比0被重庆隆鑫队逼平后,看台上的一位老球迷仰天长叹:“申花夺冠又没戏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队主帅彼德诺维奇感慨地说:“这场球我们没拿下来非常可惜,我们至少失去了两三个必入之球。”走出球场,对这场平局愤愤不平的球迷更是大喊:“陆俊黑哨”。申花队没拿下这场比赛真得很冤吗?我看未必。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申花队没拿下这场球一点也不令人奇怪。这场比赛中,申花与隆鑫的射门次数之比为10比18,申花队明显处于下风,而且申花队射正球门仅有4次,比隆鑫队少了6次之多。虽然申花队在角球上以7比1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对方的任意球次数则领先申花5次之多。在技术统计上,申花队的进攻的质量明显不占上风,期望申花队在不占任何优势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不是有点奢望呢?

  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申花队尽管坐拥主场之利,但他们这场比赛却没有表现出多少强于对方的之处,无论是球员技术还是战术组合,申花队没有占到丝毫便宜。申花队的进攻多从右路发动,而且进攻点也过多地集中在中路的兰柯维奇和沙里奇身上,这就使隆鑫队防守起来较为便利,虽然兰柯维奇和沙里奇在前场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由于隆鑫队加强了对他们的有效盯防,申花队的进攻手段就显得单调了许多。反观重庆隆鑫队,由于中前场几位球员都具有很强的进攻组织和得分能力,这使得他们的进攻更富有变化,而且线路也更让人难以捉摸。马克不仅技术出众,而且速度也相当惊人,这增加了隆鑫队的反击力度。在阵地进攻中,技术精湛的比坎尼奇不仅能够突破,而且分球能力极强,加上左右有马克和米伦这两名攻击手,因而,在阵地进攻中,重庆隆鑫队的能力明显强于申花。从双方的进攻能力比较来看,申花队一点不占优势,在这种情况下,要求申花队战胜对方是个是不够实事求是?

  申花队对重庆隆鑫队的优势或许仅仅在于心理上,在于他们对重庆隆鑫队近两年不败的战绩以及对隆鑫队后防线的蔑视上。但是,申花队的这种心理优势随着隆鑫队技战术的日臻完美而烟消云散,尤其是隆鑫队防守能力的增强更令申花队始料不及。在这场比赛中,隆鑫队造越位战术非常成功,这极大地遏制了申花队攻防转换快的特点,加上隆鑫队对申花队边路的防守给予重点关照,也减轻了他们后防的压力。

  平心而论,申花与隆鑫之战平局收场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结局,如果说申花因此役未能全取3分将无缘夺得甲A冠军的话,那我们还是应该实事求是地看到,申花还没有夺冠的实力。这是无奈的现实,我们必须承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客场拼力追回 申花劫后余生--葛爱平 (2000/7/4 11:24)
国安VS申花 球迷VS裁判--心情白鼠 (2000/7/3 00:46)
黑手左右国安申花之战--愤怒的猪猪 (2000/7/3 00:43)
申花需要细腻加疯狂--王后军 (2000/6/26 11:15)
欧洲杯时期的申花--田雨均 (2000/6/19 12: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