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杯就这样过去了--奥利维耶马丁内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3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欧锦赛就这样过去了,事实上许多朋友们认为在他们心爱的球队出局以后,欧锦赛就结束了。任何一个国际性的比赛,总有多多少少的不完美,不完美恐怕也是足球吸引我们的最大原因。乌克兰的出局,捷克的出局,英格兰的出局,西班牙的出局,葡萄牙的出局,荷兰的出局,然后是意大利的出局,每个深爱足球的人心中,无不落下深深的遗憾:没有一个比赛不是以无数球迷的欢乐,和无数球迷的眼泪结束的。

  只是我要说,这界欧锦赛中每一支球队,都是好样的,每一位球员都是不折不扣的英雄,即使是射失点球的劳尔,错失数次好机会的皮耶罗,还有两次罚丢点球的德波尔,都是英雄,他们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即使失败,即使受到人们的唾弃,在我的心中,他们永远是英雄。真的英雄,应该是这样的接受残酷的比分和无情的嘲讽的。

  每一支球队,都有闪光的时候,所以说,在这界欧锦赛上,没有一支平庸的球队。我们爱足球,我们必然要接受它给予我们这样或那样的打击,哪怕是致命的。欧文的灵光一现,贝克汉拇的致命一传,费戈的中场劲射,戈迈斯的横扫千军,劳尔的射失点球后痛苦的眼神,看台上无数荷兰球迷形成的一片片橙色的海洋,博格坎普冰冷的脸庞,内德维德无奈的祈求,皮耶罗进球后眼角隐约闪现的泪光,托蒂狂放的庆贺入球,托尔多身后无法逾越的球门,马尔蒂尼失败后的失声痛哭,还有看台上无数漫天飞舞的眼泪:事实上,我们的语言已经显得乏味,只有看过,爱过,体会过的人,才能感受到那一分悲壮带给我们的震撼!出局者,没有弱者!

  再说一下皮耶罗,难道他的痛苦会比我们少吗?绝对不会!皮耶罗只是无数球星中的一个,说不定明天就有另外一个皮耶罗冒出来,我们不会把他记得太久的;然而皮耶罗对于他自己来说,却是唯一的皮耶罗,他的痛苦必然是铭记在心,永不忘记的,即使我们都忘了他的2000欧锦赛,他自己也是不会忘的;同样的,皮耶罗对于我来说,也是唯一且不可替代的,所以当人们都忘了皮耶罗的时候,我也不会忘了他,忘不了他的桀骜的眼神和忧郁的身影,也许还有片刻的狂野激情。

  只是后年的世界杯,我还会这样的爱着足球吗?难道98世界杯和今年的欧锦赛还伤的我不够深吗?热爱的球队一一离场,深爱的人们一次次含着泪水而归,我们的心中总是充满着伤感,如果足球带给我的不是永久的快乐,而是不能磨灭的痛苦,那么我还会再爱足球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总结之球星篇--大兵 (2000/7/7 00:05)
玩玩而已--2000欧洲杯大盘点之中国足球--老在门外 (2000/7/6 16:28)
欧洲杯:足坛老将欲哭无泪--rk0298 (2000/7/6 15:08)
欧洲杯颁奖演唱会--毒蛇漆黑星 (2000/7/6 14:23)
中国队绝不能照搬他人风格--塔瓦雷斯欧洲杯随想 (2000/7/6 14:20)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