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杯是我们学习的大课堂--年维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5日17:20 根宝俱乐部网站

  历时两个半星期的欧锦赛结束后,许多料想不到而又扣人心弦的场面依然深刻的留在我的印象中。对这届欧锦赛的总的感觉是:各队技战术水平比过去高、比赛离奇场面比过去多、场内竞争气氛比过去好,这些表现展示着现代足球的走向和魅力。比赛中没有使人产生厌恶,比赛后特别令人津津乐道,足球,显然只有这样发展才能越来越有动人的兴趣和光明的前途。这届欧锦赛,参赛各队的比赛风格仍然有些不同,我想这是因为各国对足球理论的研究,足球传统的认识以及比赛制胜的要求各持己见缘故。不过足球发展的趋势提出许多非常实际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各国的重视,因而各国足球都在朝着“全面型足球”的方向做出努力。看这届欧锦赛如果再用“力量型”或“技术型”去评估每个队的表现,似乎很多地方都难以解释和界定了。记得以前我也说过“力量型”、“技术型”的看法,而在这届欧锦赛的观摩中,自己能感到模糊不情似的,总觉得应该重新思考和重新定义了。

  我十分赞赏法国队、荷兰队的风格和水平。正像法国普拉蒂尼先生称赞的:“法国队已今非昔比了,主要在于身体比过去强壮,防守也比过去强得多了。”法国队整个实力较强,特别是新手众多,充分显示了法国在后备力量培养上赢得了丰硕成果。荷兰队实力很强,打法积极,但表现不够稳定,既能6:1大胜南斯拉夫队,也能1:3点球被意大利队淘汰出局,其暴露的问题多半是心理素质上还欠火候,和74年荷兰全攻全守一鸣惊人时,一球领先最后仍然败给德国队的原因一样。不过,作为一位年轻的教练,里杰卡尔德能够带出这样一个强队,又能那么诚恳的承担失败的责任,着实令人敬佩。

  在重大比赛中既比技术、战术,更比精神和意志,这在本届偶锦赛中也有多次富有说服力的实例。法国队坚持到最后几十秒,才扭转败局;葡萄牙队面对英格兰楞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其场面惊心动魄,给看球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思考的空间。全面型足球不能短缺的是精神和意志,不然就拿不到全面的效果。

  精彩紧张的比赛往往包含着“你死我活”的殊死搏斗。然而在这么沉重的比赛中,队员们的职业修养、队员间的团队精神、犯规后的致歉动作,以及服从裁判等等无疑都是这届偶锦赛得以顺利进行的因素,尤其是一些球形的良好表现,更使人们看到了足球的美好,深沉和多姿多彩。

  欧锦赛成功的结束了,难怪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先生那么喜出望外,十分自豪。欧锦赛确实是足球的大课堂,使世人倍加瞩目,受世人热烈赞扬,也使使人学到很多东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玩玩而已--2000欧洲杯大盘点之中国足球--老在门外 (2000/7/6 16:28)
欧洲杯:足坛老将欲哭无泪--rk0298 (2000/7/6 15:08)
欧洲杯颁奖演唱会--毒蛇漆黑星 (2000/7/6 14:23)
中国队绝不能照搬他人风格--塔瓦雷斯欧洲杯随想 (2000/7/6 14:20)
欧洲杯:上帝之妒--国亭 (2000/7/6 12:3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