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品评八强赛 请意大利男模回家--悉尼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6月27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论员悉尼球探:本届欧洲杯赛水平之高远胜于上一届,四场半准决赛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从结果上说,这四场比赛了无新意,都是热门胜出,均在意料之中。但在内容上,荷兰和法国的两场比赛太精彩了,并使人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荷兰队首场对捷克没踢好,但当时我仍然认为他们是夺冠大热。事实证明,荷兰人这种慢热及渐入佳境的过程颇符合某种冠军定律。南斯拉夫队被打懵了,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不要说什么失去斗志缺乏精神之类的废话,以荷兰这一场的水平南斯拉夫人就是有拼命的心也照样踢不过。能够多点进攻全面开花是荷兰人的最大特色,中前场六名队员个个能对大门构成直接威胁。就是把法国队拿出来比,德尚和佩蒂的攻击力绝对在戴维斯和科库之下。

  葡萄牙和

意大利也赢得比较轻松,前者赢在技高一筹后者赢在战术水平。法国对西班牙个人认为绝对是开赛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真为西班牙人惋惜,他们踢地太好了,下半场完全压住了法国人。法国可不是意大利,下半场打防守的确是中场争夺处于被动造成的。凭心而论,从整体上说西班牙人的技术其实在法国之上。他们在中场快速准确的传接配合始终是在身高力量占优的法国人贴身紧逼下完成的,仅这一点不要说中国球员了,英国人意大利人也要好好学习。法国队只是靠力量优势和齐丹与德约卡夫的灵光一现赢得了比赛。这也正说明法国之强大,拥有更多能够随时改变比赛结果的个体,使他们有能力赢得那些场面上处于劣势的比赛。正基于此,冠军只压一个队的话我毫不犹豫压法国。

  技术足球的全面复兴是这届杯赛最令人振奋的地方,力量型球队在小组赛中尽遭淘汰,四强里仅有意大利队不靠技术而靠战术吃饭。现在这拨意大利球员在技术意识上比另外三强差一个档次,他们的本钱在于战术明确打法成型。防守上坚决确保已方半场人数优势,进攻上强调快速和向前。每个球员脑子里都象装了程序,在自己的岗位上轻车熟路地反复做业。这又使我想起英格兰队的失败,以英国球员的技术水平小组出线其实是能够做到的。基冈在战术组合上的无能是最大败因,和意大利队形成鲜明对比。如果把意大利这些更没有特点的球员交给基冈,还不知臭到哪里去呢。佐夫就高明多了,他的球队整体性强而且组合严密,打法简单实用并且符合意大利国情。但好看不好看可就不管了,中场球员知道自己控不住球干脆一水地直传,赶三关似地。阿贝蒂尼孔蒂们抢下球来踩电门似地往前捅,其实粗糙地很。现在就盼着荷兰人给意大利糙哥们好好上一课,把这些穿着蓝色内衣的男模送回家。说起来容易,荷兰人会发现这些罗们尼们的软磨硬泡和死缠烂打实在烦人,简直讨厌无比,陷在沟里也不一定。

  要让我预测,冠军是法国。要从感情上说,葡萄牙人夺冠更爽,反正事不关己最好天下大乱。再说菲戈和科斯塔这些89 和91年

世青赛英雄也有资格再风光一回。为了确保决赛的观赏性,请意大利男模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