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回到鞠蹴年代--alwron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21: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近两年风闻、近期暴闻有人提出取消升降级制,让各球队休(非修之误)身养性,培养年轻球员,别永远这么急功近利杀鸡取卵。……

  是个好主意。据说足球是中国发明的,当年叫鞠蹴,玩法类似于几个人对着颠球。就好象武术套路或踢键子一样,成为自娱自乐的东西,来点“回头望月”、“朝天蹬”、“飞鹤亮翅”、“双龙戏水”之类的招式。当年的球王高俅因此获得了比现今的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高得多的荣誉和权力。

  推广鞠蹴的大业就在今天,足球已经发展得差不多了,阵型、技术与体力、头与脚等等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我们把东方思维引入足球,全面推向鞠蹴,强调修身养性,强调交流,强调艺术美,比如太极拳。

  恐怕足球是足球,鞠蹴是鞠蹴。这如同武术套路比赛与散打比赛不一样。

  可是奇怪的是为什么足球界这种呼声挺大。过去常说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相辅相承,政府主导计划,企业主导市场,但是现在足球正好相反,是政府主导竞争,俱乐部市场酝酿和平计划。

  所以,不要急于成立什么中国足球成立职业联盟。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将是取消升降级制度,成为排他性的利益组织——旁人拒绝入内。

  理由很简单,你想,联盟成立酒会完事以后,几个落后吃紧的队伍会以各种理由提出此要求,然后其它俱乐部一来觉得对自己没坏处,二来碍于面子无法反驳,最后当然顺利通过。

  最终球迷们还是迷我周末晚上的欧洲联赛,下午嘛,那么热的天睡个觉好不好。

  东方人似乎比较爱温文尔雅,中国人更是如此。日本韩国的联赛都没有升降级,因此我们也应当没有。真奇怪为什么没有人用欧洲联赛的例子来说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等待足球流氓--《新民体育报》 (2000/6/15 16:50)
欧洲杯:执法的艺术--《新民体育报》 (2000/6/15 16:26)
欧洲杯:冷门的感觉--周劲 (2000/6/15 15:54)
欧洲杯世事难料--张健 (2000/6/15 15:35)
欧洲杯首轮综述:艺术中场回归足坛--张健 (2000/6/15 15:22)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