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执法的艺术--《新民体育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6:26 新民体育报

  欧锦赛意大利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无疑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应当说双方都打得十分积极主动,意大利队一改往常防守反击的打法,一开始就排出攻击型的352阵型,压上去大举进攻,使人感到一种新奇、兴奋。即使在领先的情况下,仍然攻势如潮,如果因扎吉和后来上场的皮耶罗运气再好一点,进球数应当远不止这些。土耳其队同样表现出真正的足球精神,在强大的意大利队面前毫不怯懦,以攻对攻,相当自信,在对方中场的强力狙击下,仍能打出流畅的配合,他们也同样有获胜的机会。两队的表演固然值得称道,裁判的执法更是令人叫绝,在如此高强度对抗、高速转换的一场比赛中,居然没见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甚至连哨声也显得如此稀少。场上有很多次人仰马翻、多人混战、你推我搡,抬脚抢球的场面,看惯了中国联赛的我们,以为早就该吹哨了,可裁判就是不吹,只是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于是一场流畅、紧张、惊险而精彩的比赛就展现在了观众面前。稍有争议的是那个点球,有观众扔进一些杂物,但点球还是罚出。从回放的镜头看,土耳其队的后卫不能说是恶劣犯规,但确实犯规了,是用肩肘将因扎吉撞倒的。如果这个犯规动作不是在禁区内,我相信裁判仍然不会判罚,这样的犯规动作在全场比赛中的确太多了,但在禁区内如此犯规,果断判罚点球是完全应当的。因为从裁判的角度看,这样判罚有利于鼓励进攻,而不是扼杀进攻,更能体现出足球的精神和造就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土耳其主教练虽然对这个判罚表示不满,他同时也说:但是我的队员中也有不同的看法,塞尔根认为那确实就是一个点球。从这场比赛的执法艺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裁判的执法水平对一场比赛有多么重要,他可以给一场精彩的比赛锦上添花乃至造就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可以毁掉一场比赛乃至毁掉足球。联想到我们国内联赛的执法水平,真是差得太远。一场本来就不够激烈的比赛,硬是让裁判给搞得七零八落,断断续续,鸡零狗碎,疙疙瘩瘩,看了叫人心口堵得慌。

  欧锦赛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相信球员、观众和裁判都会学到一些东西。赵本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因扎吉没有假摔--国际籍裁判李少峰 (2000/6/12 18:03)
裁判员有人权吗?--马克坚 (2000/6/10 18:14)
裁判 千万别护短--赵焱 (2000/6/7 12:08)
裁判评裁判:孙葆洁哨音及时亮牌果断--夏长发 (2000/5/29 15:43)
让裁判也来个升降级--曙光007 (2000/5/25 11:07)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