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何日君再来 为德国队送行--宝林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5: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届欧洲杯卫冕冠军德国队,若是参加欧洲元老杯,肯定能有出息。可偏偏想与壮汉角力,那只能是提前打道回府了。

  德国队面临的问题是所有参赛队中最严重的,其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高达30开外。在如此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那些老迈的明星们是无法将残阳般的状态保持住的,何况他们原本就没有什么好状态。里贝克手下的德国队,几乎就是半个拜仁队。拜仁队在欧洲冠军杯和联赛中的表现,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套用央视黄键翔的话,某些德国甲级队的比赛水准还比不上我们的甲B联赛。去年拜仁在对曼联的冠军杯决战中最后几分钟功亏一篑,已经充分暴露出德国足球的死穴,这支由老将担纲的队伍没有输给任何人,而是输给了自己。40岁的马特乌斯依旧征战在国家队的赛场,并不是什么有坚强的意志,也非是不可或缺的统帅,而是没有人在中卫(自由人?)的位置上超过他!号称拥有世界四大联赛之一的德国,竟找不到一个新人来替代他,这不是悲哀是什么?如今的德国队没有核心和活力,只剩下靠经验和运气支撑着的一群历史人物。只要我们撕开德国队的三条线,就会得出一个绝对正确的结论:德国人将无法进入四强,尽管足球是圆的。

  德国的后防线是这架老爷车的缩影。其组成人员几乎就是拜仁的全套班底。他们是31岁的卡恩、28岁的巴贝尔、31岁齐格和40岁马特乌斯(虽在纽约地铁明星,但依旧是拜仁元老),这些老革命在今年的联赛中表面上虽然仅失28球,但与德国甲级联赛没有优秀射手不无关系。德甲金靴只有19球进帐,进13球就能并列第四。同期的意甲金靴是24球,13球以上多达8人;西甲金靴更是多达28球。后卫中唯一非拜仁队的28岁的沃恩斯,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如同差点降级的多特蒙德一样糟糕,他虽是老国脚,却未为国家队进过一个球。回忆一下今年冠军杯,就知道貌似强大的德国后防在西班牙的前锋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让德国球迷心疼的还有:德国队的整个后防线似乎不具备助攻能力。在当今的世界足坛,后卫死守禁区,恐怕整个队伍作为不大。他们迟钝的反应、缓慢的转身将为对手前锋的表演提供绝佳的舞台。

  中场球员更是找不到一点希望所在,他们似乎只知道死命地跑,失去了哈斯勒的德国中场无调度能力可言,与前锋间的战术组合极为简单,海因里希、杰里梅斯和邵尔之流只会把球往禁区里吊。最近的五场热身赛不仅使得德国中场乏善可陈,也丢光了德国的足球脸面。

  前锋的人选最使里贝克省心,只有35岁的基尔斯腾和32岁的比尔霍夫可用。德国队无法承受起扬克尔毫无准星的臭脚浪费极为珍贵的机会,也许那一刹那就是德国人体力可支时的唯一希望。比尔霍夫这位颠峰时只能当替补的前锋,留给人们的记忆只是上届欧洲杯的那个金球,在意甲群星灿烂的杀手队伍里,你无法看到他一丝光芒。德国队大概只有基尔斯腾,可以让对手头痛,可惜他太孤独了。

  德国队员将坐在自己家中的沙发上,一边喝着啤酒,一边不屑地指点着在炽热的阳光下奔跑的8强或是4强,然后擦去皱纹里的泪花,恨恨地说:我总有一天要回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大比分扫德国的原因--红油顺风 (2000/6/14 14:28)
德国队首战大观--阿翠 (2000/6/13 22:35)
斗智不斗勇 评德国VS罗马尼亚--西门吹雪 (2000/6/13 08:14)
欧洲杯:千万别小看德国--天水飞鸿 (2000/6/10 08:24)
点评历届德国队的自由人--阿翠 (2000/6/6 12:30)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