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寄语国安 回到工体--杨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1:39 精品购物指南

  很久没来工体了,如果不是5.27的那场演唱会,我甚至已快将它遗忘。

  不知从哪天起,国安以及它标志性的绿色,逐渐走出了人们的视野。它的激情不再,使得工体的看台越发空旷。5.27的夜晚是让人感动的,听着那些怀旧的老歌,我并没想到明天这块场地将要发生什么。

  当并不强大的厦门队由唐晓程偶然地完成了致命一击的时候,你必须承认,国安已不是过去的国安了工体不败将从此成为美好追忆。别听他们说甲A无弱旅,那是客气,真正的男人不需要靠别人的安慰来使自己好过。厦门就是实实在在的弱队,主场败北,只能意味着国安进入了建队以来最危急的时刻。虽然我们还不适应保组,还不适应以弱队的姿态去抗衡强敌,但现在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即使它很残酷。

  听着李士林和魏克兴被喊下课,心里很难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能够把所有问题都让他们掮,其实现在远不是指责和发泄不满的时候,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团结,是万众一心、风雨同舟。虽然国安的技战术风格早已不被球迷津津乐道,但它的性格魅力依然是吸引我们的有力武器。想想去年最后一场死拼辽宁,对比肮脏的渝沈之战,北京国安是可爱的,是可以给黑暗的甲A带来希望的。北京人最讲义气,国安曾经给过我们无尽的欢乐,现在它不行了,伤痕累累了,我们不应该也不可能在它最需要我们抛洒真诚的时候退去,那样太不男人了。

  想对国安说,即使我们真的要降组了,即使我们全力以赴以后依然没有摆脱困境,我们也不要用卑鄙的手段去向别人乞讨那宝贵的分数,不要像别人那样,一边感叹着恶劣的天气,一边欺骗着良心,那样国安将彻底死去。其实降入甲B并不可怕,在不干净的中国足坛,最珍贵的东西是真实,像个汉子似的倒下了,我愿意陪葬。

  回来吧,所有对国安还有感觉的人,在我们曾经熟悉的工体,找一个自己的位置,再一次为我们这个城市的球队挥动手臂,愿和国安一起用周润发式的微笑面对困难,并战而胜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半程风波险恶--日宣
点评国安外援伊利奇--李冬宝
国安队的远虑与近忧--古博
国安要打甲B的思考--君子亭
我向国安荐老塔--老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