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海牛执鞭自督为长远--王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0:04 齐鲁晚报

  由于同处一省,人们习惯上总爱把颐中和鲁能两个甲A俱乐部作比较。上赛季在泰山队夺得双冠王,而海牛队仅勉强保级后,记者曾指出颐中俱乐部在目标规划和管理建设上缺乏远大目标和创新理念,当时俱乐部总经理秦宁与记者言谈中对此多有不服,认为记者惟成绩论,泰山队夺了冠就一好百好,海牛队成绩不如泰山就处处不如泰山了?

  尽管现在记者依然认为鲁能俱乐部在管理上比颐中要规范严格,但颐中方面今年在改革管理、大胆接受外部监督上所表现出的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却让人惊喜。

  海牛请来了原国家队领队李传琪当新闻官,组成了包括记者、球迷、教练等十几人在内的新闻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的打分成为向球员发比赛奖金的重要依据,开赛之初还特意召开了一个与新闻记者的恳谈会,在恳谈会上,俱乐部和主教练奥斯托杰奇都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与新闻界展开更良好的合作。这些举措和姿态让人看到了海牛俱乐部今年要一洗前尘、自拔来归的信心和决心,而这种执鞭自督的精神也的确为俱乐部赢得了广泛的尊重。

  青岛的足球环境本来得天独厚,群众基础雄厚,后备力量充足,职业联赛这么多年始终不见应有的辉煌,与俱乐部建设有很大关系。治标先治本,俱乐部内部环境好了,球队出成绩是早晚的事,今年上半年海牛队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不能说颐中方面没有搞足球的诚心,投资近4个亿建设了全省设施最为先进的颐中体育场,投资6000万在乳山建立了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迄今在球队身上投入近两个亿,也就是说,从1996年底接手海牛队以来,颐中集团共计已为足球投入了近7个亿。这样的巨额资金投入不是一般企业能做得到的。沈阳海狮的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来到青岛后,曾对海牛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和后备力量羡慕不已,但是以海牛的资本,仅仅让人羡慕是不够的,只有当一切的优越条件化为现实的辉煌成就时,颐中海牛才可以拥有真正的骄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青岛海牛队第一循环的变化--张健
海东发威退海牛 老郝观战道心声--李璐
青岛:与奥斯托杰奇打乒乓球
厦门VS青岛前瞻:也扮一回“斗牛士”--蔡奕欣
捐款解两难 海牛好汉小将争先--李璐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