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是谁耍了咱?点评沈京之战的几种说法--钱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1:57 辽沈晚报

  像中国职业化足球史上很多疑案一样,6月4日的沈京之战又是在热热闹闹之中稀里糊涂地收场了。球迷们也摸不太准正主儿是谁,反正模模糊糊地觉得被人给耍了一回,好比一位良家女子在人丛当中被掐了一把,不知道该找谁发火。

  对于此类疑案,因为其取证的复杂性,要得出个一是一、二是二的确切结论是困难的,正因为如此,我们不妨不下结论,记着各种各样的说法,等日后再说,日后或许就有了确凿的证据,此外,这也有利于我们聪明起来。

  以下是关于6月4日沈京之战的几种说法:

  章健(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在反复看了录像之后,我们发现国安的第一个点球是通过假摔得到的,假摔对那个球员来说是种耻辱,对国安来说也是一种耻辱,对裁判而言那是一个明显的误判,我们的上诉就是基于此。根据我们几年的经验,对上诉根本不抱什么幻想,之所以还要上诉很大程度上是想给辽沈球迷一个交代。

  点评:义正辞严,心中有球迷。

  一深知足球圈底细的人士(周三他给笔者打来电话):我们刚才大伙儿在一起吃饭,议论你们(版)的“力度”不如去年了,你没看出来那是一场假球吗?我估计海狮队的队员被收买了,你看某某某的表现,不反常吗?被莫名其妙地罚了个点球,一点反应都没有,正常吗?

  点评:此兄深谙足球圈三味,说的话听起来板上钉钉。

  一球迷(昨日打电话到编缉部):证据不好抓,报道也不太好写,但你们能不能写点评论,以杂文的笔法点点足协,我的意思就是说中国足协欺辱小俱乐部,俞元聪吹的足协杯万达和辽宁那场,也没什么大错,结果史无前例地给判了那么重,不就是因为万达火了吗?这个事你们最好点一点。

  点评:海狮拥趸,亦有公心。

  一足球圈内人士(私下闲谈中):大伙儿都让国安和海狮给耍了,赛前我就预感海狮要输,现在看来真是早就沟通好了。章健是个好冲动的人,你看判点球的当时他表现得多平静,海狮队员表现得多平静,好像早就知道会出这事似的,不是说不和裁判争就不对,但的确太反常了。赛后,看球迷反应激烈,海狮反过味来了,又是上诉又是声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一个劲儿作秀儿。整个儿一出唬弄人的闹剧。其实除了球迷谁也没吃亏。

  点评:有点匪夷所思,听了让人心寒,但也不无道理。

  中国足协:对第一个点球,由于录像的角度不佳,很难判断沈阳海狮队的队员犯没犯规。从录像显示的情况看,沈阳海狮队的球员没有铲到球;当时从裁判的角度看,他离双方纠缠地点的直线距离很近,其判罚应该是准确的。(足协对第二个点球的分析评判与第一个点球基本一致)。

  点评:可以从中生出这样一层意思:我看不太清,到底怎么回事只有裁判知道。“应该是准确的”的前提是他看到了,也依职业道德和法规判了。

  赛场球迷:黑哨!假球!部分球迷甚至和警察发生了冲突,个别球迷被抓。

  朱六一:比赛中国安的发挥比海狮好,获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没必要动不动就往官哨黑哨上面想,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一找原因。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巧厨方能做佳肴:透析沈阳海狮现象--季若风
我眼中的沈阳海狮队--f3861198
我眼中的沈阳海狮队--f3861198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