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球的夏日千禧--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1:04 球报

  就在五个月之前,全世界的人都在为新千年的到来发疯,各种庆祝活动把地球变成了一个大“party”的循环场,人类24小时地恣意放纵,以迎接新千年的第一次日出。

  然而我却认为,对于全世界的足球迷来说,新千年是始于2000年格林尼治时间6月10日19时45分,因为那一瞬间,一位裁判员将吹响欧罗巴千年之战的开场哨,足球的新千年才随之开始,足球的编年史也将真正开始书写“2”字头的篇章。

  作为新千年足球史的开篇,欧洲足球锦标赛具有无可替代的权威资格,因为现代足球、职业足球均发源于欧洲。也许当年国际足联创办首届世界杯足球赛时没有在乎也忘了抢这个“先手”,但在新千年的第一夏里全世界球迷等待的不是世界杯而是欧洲杯,不能不说是国际足联的一大遗憾。

  直至2000之夏,人类享受足球的乐趣才刚刚有100年出头的时间,而全人类依靠科技的帮助在同一时间共享同一场比赛带来的娱悦的历史则更只有短短的30年。也许正因为如此,大家仍能兴趣盎然地盼望着,等待着,好像要去赴一次同心上人的约会。

  不知1000年之夏,全世界的人曾经盼望着什么?靠什么游戏娱乐?是刀剑拳脚还是走马射箭?

  又不知3000年之夏,地球上的人会盼望着什么?靠什么游戏同悲同乐?那时候的人还玩“足球”这种科技含量极低、失误率极高的游戏吗?他们又会凭借我们在今天难以预见的高科技手段,把“足球”变成什么样?足球在未来的这一千年里,能够保持现状延续下去吗?

  如果地球上在这一个千年里没有全球性战争,那么人类将可以幸福地看到250届欧洲杯和250届世界杯足球赛,人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对每一届的成败得失耿耿于怀吗?巴斯滕的零度角抽射真的会后无来者吗?

  为了这许多的问号,在等待欧洲2000到来之时,我真想在自己即将老去的时刻,用科幻片里的手段将自己冷冻,到下一个千年之夏,再解冻复活,去看欧洲3000!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请裁判手下无情--黄健翔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