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老板的联赛--郝洪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1:02 球报

  甲A联赛半程,14支甲A球队,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四川全兴名列三甲;吉林敖东、辽宁抚顺和深圳平安殿后——钱多的昂首挺胸排在前面;囊中羞涩的只能耷拉着脑袋站在队尾。联赛就是这样,在某种程度上说是老板腰包的比拼。

  这种现象并不是今年半程联赛的“特产”,职业联赛七年来,金钱几乎都在左右着联赛格局。人们都说,2000年的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也到了必须革命的时刻,金钱让足坛滋生的毒瘤应该被铲除,遗憾的是,得到金钱甜处的人,除了努力巩固自己在联赛中的地位,依旧把金钱像激素一样有侍无恐地输进中国足球的肌体。

  有钱能使鬼推磨。老板腰包特鼓,就能请来世界级外教、请来高水平外援,或者慷慨地打点裁判之类的。于是,球队的成绩当然要好。钱就这样可以让球员变成下山的豹子,也可以让球员变成悠闲吃草的羊。钱和权有时是一对孪生兄弟。腰包不算鼓的,可以找市长什么的,有了优惠政策也就有了钱,有了钱也就有了所谓的“良性循环”。

  申花身后是好电器,实德身后是优质塑钢,全兴身后是上等的酒水,红塔身后是好烟草,海狮身后是好车,所以他们每赢一场球拿个百八十万的奖金也就不足为怪了。排在后面两位的辽宁和吉林身后有什么?辽足俱乐部股份制的牌子还没有创造出丰厚的利润,有时候给队员和教练发工资奖金都成问题,要想让球员们淋漓尽致地在场上发虎威,难啊;吉林敖东也一样,联赛之初,考虑到敖东队几年来都受到经济的制约,延边人曾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要为俱乐部筹资3000余万元,但最终并没有兑现。敖东队陷入保组边缘,能与钱没有关系吗?

  从足球理念上讲,这两个球队都不该沦落到如此地步。辽宁队和吉林敖东队中有一大批国内优秀的年轻球员,像红塔和过去的前卫,他们可以用钱构建“殖民足球”,辽宁和吉林如果口袋宽裕,花高价买几个货真价实的球员,也不至于到现在!只能说是钱少惹的祸。

  钱多的俱乐部又能怎样?在联赛半程里,看到一些腰粗的俱乐部老板们面对足坛的腐败,总喜欢拿出一副浑身是正义的样子,或者突发奇想地想当什么救世主,可他们究竟干了些什么?滥发奖金,破坏足协的限薪令;支付转会球员签字费,扰乱人才市场;收买裁判,败坏体育道德——他们就这样在足坛上兴风作浪。靠金钱打击着对手,巩固着自己的地位,使职业联赛走上恶性竞争的道路。如此看来,一些老板们靠金钱拿100个冠军,谁也没有理由为中国足球骄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与演员合作--郝洪军
斯拉夫脾气--郝洪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